★請注意有劇透,同人的言論。圖片不是我的。★

 

 


這不是王子和公主覓得真愛的故事,這是兄弟間的“友愛”可以鞏固波斯帝國的故事。(誤)

 

前幾天去看了波斯王子:時之刃,本來想說是很『正直』的歷史動作片,沒想到迪士尼現在也在搞『曖昧』這一招了。而且是兄弟搞曖昧喔~


看的時候的確很『正直』在看,雖然有出現想要搞變節無視女主角的念頭(這是什麼觀眾呀),不過還是在覺得女主角不錯的情形下看完了。之後看了一些"同類"的討論,覺得想變節也是其來有自的呀~(找藉口開脫)


據說波斯王子這個原著是個難度很高的電玩,有人玩手機版本玩到玩壞手機鍵盤(怎麼玩的?),反正我對電玩本來就沒興趣……(電玩無能的人的自我安慰)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是Jake Gyllenhaal演的才去看這電影的吧!(斷背山餘毒依舊在呀)
因為之前電影拍攝時,國外那些媒體們三不五時就在拿Jake轉型為"肌肉男"的話題來訕笑他(要說是譏笑可能還更恰當),所以一直對於這部電影沒什麼信心。

 

不過看完以後,覺得不要太相信『記者說的話』,肌肉男不是決定一部電影好不好看的重點(當然如果你是抱著去看猛男心態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他們根本是嫉妒那個斯文的Jake可以練成肌肉男嘛!

雖然變成肌肉男,Jake的小狗狗眼神還是在的。

 

要說劇情,看在是電玩改編的電影就不要太強求了。若是以喜歡看動作片,大場面的人來說的話,娛樂性是很夠的。

 


劇情大概說的是這樣的──

街頭孤兒達斯坦(男主角)為了救同伴反抗士兵,被波斯王目擊而救了他,佩服他的勇氣將他帶回宮收為養子,成為波斯第三個王子。


數年後,三位王子聽信王叔尼薩姆收到盟國阿拉穆製造兵器賣給敵國的密報,私自攻打阿拉穆聖城。

達斯坦違抗大哥的命令率領他的一干市井混混同伴們先行攻入阿拉穆城,攻破城門後,放哥哥們的軍隊進城攻下了阿拉穆聖城。

 

在波斯王抵達時,達斯坦送上大王子替他準備的禱告袍為父王穿上,不料禱告袍被下毒,波斯王被毒死。

達斯坦百口莫辯,被認為是殺人兇手,和妲米娜一起逃亡。

 

達斯坦後來才知道這是王叔尼薩姆的陰謀。他真正的目的是要拿到阿拉穆聖城的寶物“時之刃”,回到小時候,沒有救他的哥哥波斯王,讓他自己當上波斯王。可是他不知道這將會導致時光倒流停不下來而造成世界末日。
達斯坦最後阻止了王叔的陰謀,時光倒流回三位王子剛剛攻下阿拉穆聖城時。
 

──以上。

 

總之就是,
平凡的人變得不平凡(孤兒變王子)→被陷害追殺→得到寶物→拆穿陰謀→拯救世界→皆大歡喜 !

 

看吧,多麼『傳統』又『正直』的劇情呀。

 

 

這就是時之刃。

 

 


女主角妲米娜是演的很盡職,不過這部戲也只有女主角是唯一有名字的女角色。

宣傳照是騙人的喔,妲米娜在電影裡才沒有一直穿的這麼清涼,
達斯坦才是這部電影裡面『露最多』的人呀

這部戲就是一堆男人,要不是守護時之刃是女性的工作(應該是傳女不傳子),達斯坦要是跟阿拉穆聖城『王子』一起私奔……不是,是一起逃亡,看來也不會奇怪的。

 

最後呀,到了最後緊要關頭,世界的存亡就在眼前時,達斯坦和妲米娜卻『Kiss』了?
無怪乎有些人看的很錯愕了『這時候接吻?世界不是快毀了嗎……』

有人說這是導演最後想要『力挽狂瀾』,証明達斯坦和妲米娜是有在戀愛的!
因為他們兩個不像是情侶,比較像是『兄妹』呀,從逃亡開始一路在鬥嘴,不斷互相陷害。

 

 

看看波斯三位王子。

 

★溫柔的大王子托斯,
有溺愛小弟的嫌疑,妻妾成群了見到美女還想要娶,這一點讓父王和弟弟都頗有微詞。在父王面前會露出很弱的樣子……

 

 

★衝動的二王子葛席夫,
暴力男,比起一群美人在眼前,更有興趣攻擊弟弟?一心想要得到大哥和父王的認同。(其實是怕被小弟比下去 ?)

二哥,波斯的將軍都跟你一樣戴著『很蠢』的帽子嗎? 怎麼看都很像某牌的巧克力耶……
你不怕還沒殺敵之前,會先被敵人嘲笑嗎……(汗)

 

 

★猴子附身的無賴三王子達斯坦,
愛違抗強權,愛打破規則。彈跳力超強,有喜歡秀肌肉的嫌疑?

嗯……需要多說什麼介紹他嗎,人家是男主角就已經足夠了呀!

 


注意點是……

 

☆電影一開頭,旁白提到波斯王有兩個兒子,可是『王室家庭並不完整』,接下來便是波斯王在市集上遇上達斯坦,收了他做養子。

也就是說,
王室家庭並不完整→收養達斯坦→王室家庭完整了?

對,這並不是替自己兒子找童養媳(騙誰呀),僅管如此波斯王的『動機』還是很令人懷疑……

 

☆波斯王在攻下阿拉穆聖城的慶功宴(?)上,擠滿人的大廳中對小兒子達斯坦循循善誘,曉以大義的要他記住『兄弟情誼是帝國的基石。』

就是這一幕,看看他的小兒子是怎麼用小狗狗眼神聽父王講話的。

 

☆葛席夫在守護時之刃地抓到達斯坦,相信弟弟說的真正的兇手是王叔。不過馬上就被追來的殺手集團哈辛魔殺了。可是在達斯坦差點被殺了時,挺出垂死前最後一口氣,拿矛(?)刺死追弟弟的殺手,接著馬上就掛了。

 

要不是出現這一段,你真的想不到原來二王子葛席夫對弟弟有多麼的『情深義重』呀!


☆達斯坦和妲米娜潛入阿拉穆宮中奪回時之刃,妲米娜躲在沙簾後看達斯坦向托斯解釋王叔的陰謀,為了取信哥哥在說出時之刃用途後在哥哥面前自殺。
托斯嚇呆了,王叔尼薩姆在這時衝進來看到達斯坦自殺笑他是個懦夫,托斯氣得回擊『你可以笑他,但是不可以說他是懦夫!』

 

之後當然馬上用了時之刃回到達斯坦沒自殺之前。


☆依照同類的說法,抓出的最後的大曖昧點是,
最後達斯坦時光倒流回去拆穿王叔的陰謀,起先或許還沒有人相信他,不過尼薩姆忍不住抽刀相向要殺達斯坦,就等於就是不打自招承認罪行了,大王子托斯殺了王叔。

 

『三兄弟互相手搭著肩,手握著手(?)』看著被做掉的王叔。

看看弟弟們都抓著大哥的肩,這個大王子順勢手回搭到小王子手臂上,搭的有多自然呀!
所以這是什麼,『王子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笑)

 


這個王叔尼薩姆,不管電影一開始他表現的有多麼正直,就是覺得他一定是壞人──因為這個演員好像都是演反派 的嘛(哪裡來的印象)
不過聽其他人說得比較合理,就是──迪士尼的電影裡,大壞蛋大部分都有個大光頭。

 


達斯坦的頭髮,髮飾讓我想到古埃及。對啦,就是尼羅河女兒!曼菲士的頭髮常常會用這種髮飾,比較大就是了。

雖然一直很懷疑曼菲士這種好像連纏都不會纏在一起的超級離子燙的直髮,髮飾怎麼夾的住呀?

而且法老用的不可能是假珠寶(嘿,這是污辱喔!法老怎麼可能用假貨),那個如果常常掉髮飾的話不是很浪費嘛(想太多)


達斯坦的髮飾應該也要用大一點的才對,綁條小辮子也可以吧!
看看下面這一張二王子綁的大辮子,弟弟綁條小辮子也不為過呀~大哥是自然捲 ?

正直的大哥,不正直的二個弟弟。
是在咬什麼耳朵?

 

 

波斯王子們『很娘』的髮型從大哥到小弟,三個人是無一倖免的,(波斯王你到底是怎麼養兒子的)
 

所以王叔要剃光頭來避免要留長髮?(誤)

 

 

義大利記者cosplay波斯王子訪問Jake ,

記者存心來搞笑的,Jake心裡會怎麼想呀──我要是像你身材這麼白斬雞,這片還能看嗎?
應該是個女記者吧,那個腰上插的劍(?)好醜喔,還有那個煙燻妝的眼睛是怎樣,是要強調Jake的長睫毛嗎?

 

 

奴隸谷的奸商,最愛是駝鳥……

是蜘蛛人2的八爪博士,他還滿喜感的。

 


 

是說,有那個身為王儲的大哥還要跟小弟徵詢意見的?

右邊那一個是達斯坦的市井好友,也就是左右手啦!
有人說他就是達斯坦在小時候救了的那個朋友,不過不曉得是不是。

 

在達斯坦被認為是殺父兇手時,為了擋住殺來的士兵讓達斯坦可以逃走而掛掉了。因為掛得太快,和達斯坦也就沒有發展下去的可能?

不過有人的推測還滿好玩的,因為他是達斯坦的好友,其實比起哥哥們應該更有機會跟達斯坦搞曖昧吧?

 

 

這一段太妙了,不笑都不行……

看到來參加波斯王葬禮的外國使節團,達斯坦要妲米娜想辦法讓他們兩人混進阿拉穆聖城,『妳不是公主嗎,你總該認識幾個外國使節吧!』
……達斯坦,你忘了你自己是波斯王子嗎,你不是也應該認識一些人才對呀!

結果妲米娜找上一個份量重到堪比賽豬公的外國使節,達斯坦抬的很吃力的同時也深深覺得他一定是被妲米娜耍了!(你還是乖乖留在宮中當你的王子吧)

 

 

妲米娜手上拿的是使節當零食吃的椰棗(?)

 

 

偷偷潛回阿拉穆聖城的兩人+奴隸谷奸商(不甘願幫忙)。
 

怎麼看都很有『魔戒』的感覺。

 

 

很像陪公主出來私會情郎的畫面……

達斯坦那個左手的動作……你確定手是放在劍上,不是要撩起裙子邊好走路嗎?(笑)

 

 


 達斯坦王子猴子附身啦!

若是換到現代,達斯坦一定會入選跳遠的國家奧運代表隊的,
(用力的跳吧,小弟!為國家爭榮譽是王子的職責呀……輸了就不要給我回 宮了!)



 

達斯坦和妲米娜躲沙漠風暴,搞的像在幽會。

 

 

喔~看看三王子是如何對付想對他手來腳來的男人吧!(誤)

哥哥們和王叔在商量要不要攻打阿拉穆聖城時,達斯坦卻在市場裡(?)玩格鬥。
最後是二王子出現來把他抓回去的。在人群中大叫著『達斯坦!達斯坦在那裡!』

 

覺得這些圍觀的人心裡的OS應該是──真掃興,打的正精彩的說。那個二王子又來抓他弟弟了 啦!



 

時尚的王子!達斯坦的裝扮換到現代來說也是很可以的。
讓我來帶領波斯的時尚流行吧


 

躲避追殺的達斯坦,人體拱橋嗎?算你厲害……

 

 

和導演說話的Jake,露出害羞的樣子了?


 

就是這樣了~一些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