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當然都不是我的★

 

 

中視現在是一天播兩集,進度很快的,一個多月就會播完一整齣戲了。

 

 

 

 

被說很有夫妻相的照片。


大概是被看過的一些戲劇給毒害很深,深深覺得──得到丈夫疼愛的女人, 才是最幸福的女人呀!

 

要不是如此,竇漪房要怎麼在婆婆不愛,世人皆誤會妳是禍水之下,在宮中生存下去呀,
光是從她忍得下去這一點來看,這女人已經很強了!

 

所以說劉恆和竇漪房這對夫妻還真是有得比,都是『忍』功了得的人,
一個是要忍受被那些漢宮來的使節取笑,假裝又色又蠢的昏君,
一個是要忍受禍水之名,背後支持丈夫打天下。

 

無怪乎會有人看了美人心計後,大嘆『男人娶到一個好妻子有多重要』呀!

從漢宮中看來就是,好的妻子會幫助你當上皇帝(看看漢文帝劉恆),壞的妻子只會在那裡爭寵扯你後腿找你麻煩(看看漢惠帝劉盈),
雖然說女子無才便是德,可是看來宮中很多嬪妃不只沒有『才』,最慘的是連『德』也沒有吧,

 

說是『心計』嘛,沒有心計還真無法生存下去吧!總不能呆呆的等著被別人做掉吧,不攻擊別人也得會防守保護自己嘛,

是說,有人覺得陳鍵鋒比林心如嫩”,
嘿,要找解釋也是找的到的,歷史上竇漪房本來就比劉恆大幾歲。

 

代王劉恆娶第二任皇后子冉(他母后決定逼他娶的),新婚之夜卻跑去找漪房(你就知道誰才是代王的最愛了),


看到漪房自己一人跳比翼雙飛舞”,和她一起共舞──不過,下面這張劇照就只是劇照喔,戲裡根本沒有播出這樣的畫面,有網友說是被剪掉了……呀,人家想看啦~
心如妹妹這一幕演得真是小鳥依人呀

代王接著就開始濫情……不是,是讓人感動的要死的帶漪房去池邊(?)準備好的婚禮,過只有他們兩人的婚禮。
之中架著船的船夫一邊搖槳一邊吟誦著『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突然很想找詩經來看一下耶,有詩經真好,我們是幸福的民族呀!有美麗的詩詞歌賦又有詩經,更不用說美麗的文學~

 

 

第一任皇后青寧被發現是細作(間諜臥底的)被殺,代王很難過,跑來找漪房第一次對她吐露想要全心全意的相信一個人愛一個人,不再需要擔心對方的意圖。

 

 

 

夫君,不痛不痛喔!

 

 

漪房出面搶吃呂后賜給代王一家的餅,藉口說是想念長安的餅,實則是替太后和代王試吃有沒有下毒。

劉恆當然知道漪房的用意,可是還是在呂后的使者面前故意斥責漪房不知禮數,杖打後送去雜役房(就是做工啦)
之後當然馬上跑去對被杖打到虛弱不已的漪房,又是道歉又是承諾囉!

 

 

 

 

 

代王專寵漪房,母后將漪房以下棋為藉口整夜拖住她,以設計代王和皇后子冉過夜。
代王他當然知道黑暗中抱著的人不是漪房,
「當一個人愛著一個人,她的溫度,她的氣息,她的一切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這句話真是肉麻呀……


隔天故意在母后面前訓斥漪房,罰她去抄寫佛經,其實是為她開脫以免母后降罪。
之後當然就跑去跟漪房道歉囉,一起抄佛經~(連這種時候都可以搞甜蜜呀)

 

竇漪房懷了小孩時,沒看到人家丈夫護著她的肚子嘛!


 

要和劉章談判,劉章被氣得拔劍向漪房,劉恆上前擋在漪房前(有些男人就是無法忍受女人比他聰明?)
不記得看介紹時是不是這樣說的了……

 


 

漪房懷了孩子,劉恆一時太高興了忘情的說只有 妳生的孩子,我才喜歡。”
漪房趕緊阻止劉恆,怕被有心人聽到就不好了(因為這時的皇后也懷孕了)
兩人就這樣只有彼此心知肚明的相視偷笑了 。

可是,一樣的,又是被剪掉的戲?只有劇照才有出現他們兩人相視而笑的畫面。
 

超愛這一張,夫妻的恩愛是兩人自己才理解的。

 

偶爾跟妻子撒嬌一下也不錯的。



 

 

 

已經登上帝位的劉恆,皇帝夫妻。

 


還沒播到這裡,是後來聶慎兒看到竇漪房和劉恆夫妻恩愛,嫉妒漪房不僅當上皇后還得到丈夫寵愛,怨念她憑什麼可以這麼幸福而起了歹心。

聶慎兒後來和已經是皇后的姐姐竇漪房重逢,想當然漪房不可能虧待她這個妹妹,榮華富貴錦衣玉食是不用說的,偏偏她卻想要搶姐姐的丈夫,妄想鬥掉姐姐後就可以當上皇后,也像姐姐一樣受到劉恆的寵愛。
愛那裡是那麼容易轉移的呀,劉恆愛的不只是竇漪房的美色,還有她的聰明和一路打天下過來的夫妻情呀,

 

好怕看到後面聶慎兒回來後,豆苗夫妻被離間而開始夫妻不和
這種眼紅見不得別人好的人很可怕耶……

 

漢宮中相互扶持的皇帝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