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網路上截取,不是我所有,只做解說用*
 

 

 


純粹是個人的猜想……

 

 

★片頭曲★

片頭曲裡,從開頭最先出來是四千金的大姐安晴到陳其樂,之後是老二一彎和曉飛……依循下來清清和徐季寬,小溪和趙宇航……當然就是點出四對主角了。

所以,這才會更加突顯出最後姐妹們每一個都和另一半走在一起走,

卻只有清清自己是一個人走的。

──這不會是在暗示清清和她的老闆的這一段婚外情最後會沒有結果吧!

 

的確是一個人……還想說老闆可能站在前頭對她伸出手之類的。可是最後伸出手向她們姐妹的是在車子旁等她們的媽媽。

不過,清清滿臉笑容,看來這段情沒結果對她而言或許不是壞事喔……

 

 

 

☆安晴和陳其樂


安晴離了婚回到家,帶著過往沉重的傷痛就像帶著沉重的行囊。

 

從陳其樂接手了安晴的行李箱,表示他的出現不只會和安晴一起走下去,他還是一個願意分擔甚至是擔下安晴沉重行囊的伴侶。

陳其樂最後拿的報紙──他會變成很有名的知名人士嗎?(可是陳其樂開頭就接受記者採訪了已經是名人了呀)

這就不太懂了,可能只是道具吧!

 

 

片頭曲沒有明顯拍出陳其樂有拖著安晴行李箱,不過這段廣告的插曲裡清楚的出現了陳其樂的確接手了安晴手上的行李箱了。

 

這是片頭曲的版本。

 

這是廣告的插曲中出現的版本。

0-49

0-50

 

注意這種段落的人好像也滿無聊的喔……(笑)

 

 

☆一彎和曉飛


這對就再明顯不過了,曉飛手上拿著的六法全書是表明他的律師身分。

 

不過他丟下六法全書的動作,是說會願意為了一彎放下自己最在乎的嗎?

還是說是──沒有遇到一彎之前,當律師是曉飛心頭最重要的事。等到有了一彎後,人生就不再是只有工作了……

一彎的沒有太多暗示,滿臉笑容──嗯,就解釋為是這段感情她也樂在其中吧?(想不出有什麼解釋了)

撐著傘是找到一起共撐一把傘的人了?

 

 


☆清清和徐季寬

 

清清撐著傘不同於一彎的意思──

雖然一樣是找到一起共撐一把傘的人了,這種兩人一起走下去的意思(結婚)。

 

如果以一彎是在曉飛之後出現來說的話,一彎是遇見曉飛以後才有這念頭的。

而清清是在徐季寬之前出現的……要不是她先愛上徐季寬,就是她先有了要跟他結婚的念頭之類的。

 

可是徐季寬給的卻是一放手就會飄走的氣球一般讓人抓不住的愛了。

清清想要伸手抓住,對方卻先放手了──也就是徐季寬給不起清清想要的(結婚)。

而且氣球有那麼多種顏色可以挑,卻偏偏要挑黑色的氣球。這是在說徐季寬給的本來就是“有毒”的愛

清清已經看到了這愛的外貌看上去就不對了卻還要去抓,就是明知不該愛還去愛……

 

 

☆小溪和趙宇航
青春活力滿滿的一對,不然要怎麼解釋小溪拿著籃球?
小溪是個會和男友一起行動的女友,一起打球有共同的興趣。(這對看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暗示呀)

 

 

最後不管外頭遇到多少風雨,都有父母等著你回到溫暖的家呀!

 

有那個雖然不像媽媽嘴巴上行動上會大方的表現出關心的爸爸,可是爸爸會一直守護女兒們的。

 

一起攜手扶持的走下去,才是家人的真義。

 

 

 

 



★片尾曲★

 


☆一彎手上拿的信,不會是在說曉飛之後會有離開的時候嗎,相隔兩地的戀情?

還是說,戀情會有被阻礙的時候讓兩人像是分隔兩地一般?

 

而且上面的字──first love──在說誰,誰是誰的初戀呀?

(信上的地址看來是寄到台北的,所以不是一彎寫的信吧)

 

清清埋在被子裡卻在一彎過來時探出了頭湊過來看一彎拿的信,而且還伸手搶了一封信來看──嗯,猜想是不是說清清會在不得到姐姐的同意下,就擅自出手幫忙一彎和曉飛的戀情?

 

☆表面上是要表現出四姐妹感情很好,

可是看了幾集後,對照第四集中一彎向大姐安晴哭訴到她和清清之間曾經是姐妹感情好的不得了的,後來出了什麼事情才有了隔閡。

所以這一對照,片尾曲中一彎和清清兩個拿枕頭互打不就是在暗示她們有隔閡了嘛!

一彎的表情像是鬧脾氣的孩子,清清卻是怎麼被姐姐打枕頭都在笑。

她知道姐姐不是真心要傷害她,只是鬧脾氣般的拉不下臉?她從來都沒有真的討厭自己的姐姐。

 

 

☆大姐安晴離婚了卻還留戀的看著還戴在手上的婚戒。
不會是餘情未了,之後前夫還會出現吧!

 

 

小溪抱住在化妝鏡前暗自神傷的安晴,安晴跟著妹妹一起笑了,拿下了婚戒。
是在說家人最後會治癒她離婚的傷痛。

 

 

最後四姐妹睡在同一張床上,一彎對清清說悄悄話,接著清清對小溪,又傳給大姐關了床頭燈……是說終歸是一家人,一切風雨都會過去,姐妹們還是姐妹們。

 

 

 

以上都只是猜測,且看接下來戲演下去要如何發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