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盡之夏
Fandom﹕電視劇『愛上哥們』
作者﹕Duan
配對﹕杜子楓/琵亞諾
分級﹕G(普級)所有年齡皆可觀賞
Disclaimer(免責聲明)﹕小說是我寫的,電視劇不是我的。

簡介﹕
第一、二集之中杜子楓不知道他兒時溺水的救命恩人是亞諾。


★煩請勿轉載小說★


 

 

 

 

 

 

亞諾視角。

 

 

 


王子不會知道,人魚公主害怕被人類發現而匆忙游回海裡的時候,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亞諾的小手被小菁拉著,兩人慌慌張張的離開溪邊。

外雙溪的蟬聲,和燥熱的陽光,讓被溪水浸濕而黏在身上的洋裝更加的令她煩悶了。

轉動濕漉漉猶自滴著水的頭髮,她不斷的回頭張望,試圖想要確定被她從溪裡救起的男孩是安全無慮的。可是,不斷延伸而來的樹叢枝葉,讓她無法看得真切。再加上小菁的催促聲和她們倆人雜亂的腳步聲,也淹沒了她想要聽聽看是不是有什麼動靜的打算。

雖然亞諾很擔心,卻不能停下腳步。

這不是她可以停留的地方。

「快點、快點,我們不能被別人看到妳穿著裙子。」

「小菁妳慢點,我要跟不上了……」

裙子不是亞諾習慣穿著的衣服,何況是濕淋淋的黏在她腳上。隨著快步的走動,她露出的雙腿,被風吹得都要發冷了。那是夏日午後的陽光,也暖不了的寒意。

走在她前頭的表妹,不理會她的抱怨。「我們得趕在阿姨和姨丈回來之前回去。要是讓他們知道我們今天做了什麼,竟然差點讓別人發現妳穿著裙子的話,不用他們動手,我媽會先拿她做衣服的竹尺先抽了我一頓的!」

「可、可是,把他留在那裡真的不要緊嗎?他一個人……」

「不是聽到有大人在找人了嘛!」小菁不容許亞諾回頭,更加抓緊她的手。「一定是來這裡玩水的人在找他們家的小孩,他們找過來就會看到他了。而且妳都已經把他從水裡拉上來了呀,他沒事啦,諾諾。」

和還笑得出來的小菁比起來,她可沒有如此樂觀。把男孩從溪裡拉上岸的那個人是她,那個男孩軟趴趴的壓著的人也是她。直到上岸了以後,他怎麼叫都叫不醒,這些都不像是沒有事的人會有的反應。

亞諾努力的回想以前爸爸教她游泳時,是怎麼跟她說的。卻想不起來溺水要有什麼反應,才算是沒有事了真的被救回來了呢?是要吐出水嗎,還是人一定要醒過來呢?

偏偏這個時候,越慌張她越是想不起來,直怪自己學游泳的時候怎麼不認真的聽爸爸說了什麼話。

她們已經看到了馬路在眼前了,小菁帶著她彎向附近的孩子們玩樂時會走的捷徑,通往除了住民以外不常有外人走動的小巷弄裡。樹叢在她們走過的路上完全遮擋住了通往溪邊的林中小徑,亞諾才肯放棄不斷回頭張望。


--------------------------------------------------------------------------------------------------------


她們一路上小心翼翼的確定沒有人發現她們,回到了亞諾的家。

「妳絕對不可以把妳今天救了人說出去喔!這樣子妳穿裙子的事情就會被知道了。」小菁一邊耳提面命的提醒亞諾,一邊將她推去浴室,快點去換下濕透的衣服和擦乾身體。

「可是我們不是有拍照片嗎?」

亞諾覺得不想讓人知道,不是應該毀了所有可能會讓人知道的東西才對呀!

「所以才說不能說出去呀!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妳穿了裙子,也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妳在溪邊救了人。」

應該不會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

亞諾在心裡暗自想道。

那個男孩也會知道的,如果我們在叫醒他的時候他有聽到的話。

「要是被你爸爸媽媽知道的話,他們說不定以後就不准我跟妳玩了!諾諾不想跟我一起玩嗎,諾諾見不到我不會傷心嗎?我不想要沒有諾諾呀……」

被小菁可憐兮兮,眼中似乎有淚花要閃現出來了的樣子一求,亞諾只能表示妳怎麼說我怎麼做了。她快速的關上了浴室的門,這樣子才能盡快的擺脫被女生拉著小手晃著,求著的怪異場面。

還小的亞諾不懂小菁是從什麼時候會這樣子的,可能是她和她的媽,也就是亞諾的小阿姨常常一起看的那些連續劇的影響吧!

「不……你不要說了!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不……妳不要走,我一定要說、我一定要說……」

那些淚奔的女主角,一邊像是鬼打牆一樣說著不斷重覆的字句,一邊也沒有真的要跑走,不聽男主角說什麼的樣子呀!

亞諾嘆了口氣,但願小菁不會變成那種女生。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表妹,也是亞諾珍貴的朋友呀!

亞諾沒有朋友,亞諾不能有朋友。和某個人親近,代表著她身為女兒身的秘密越有可能被發現的危險。不能親近,她就不能和人交心。不能和人多有來往,也就交不到貼心的朋友了。

正因為如此,表妹這樣知道她的秘密,不用怕被發現秘密的親人兼玩伴,更顯得如此的可貴。所以,小菁不管有什麼任性的要求,只要亞諾做得到的,她都願意縱容她。

今天,發生的事便是縱容表妹的後果。

小菁的媽,亞諾的小阿姨買了件新洋裝給小女兒。小菁覺得淡藍色的洋裝很適合亞諾,她從來沒有看過亞諾穿過裙子。她像其他女生一樣想要和姐妹淘一起分享喜歡的事物,小菁也想要有一天和她的表姐一起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去玩。

於是,趁著家裡大人不在家,她冒出了荒唐的念頭──她要讓亞諾穿她的洋裝。

她可以和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亞諾一起出去玩了!沒有人會看到的,她們可以去溪邊玩,只要看到有外人出現可以立刻閃避的場所。只有她們兩個人,非常安全。至少她幼小的心裡是如此認定的。

小菁自動將今天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男孩給忘記了。對於她而言,這不過是她的小表姐亞諾行俠仗義的事蹟中,再多添加了一筆的記錄罷了。跟亞諾在學校教訓的那些膽敢欺負女生的臭男生一樣,只會更加表現出她的小表姐多麼的有男子氣概。

雖然這些被認為很男子氣概的事蹟,多半是不能讓家裡大人們知道的事情。

她的阿姨和姨丈不得已要將女兒當兒子養,不代表他們希望女兒真的像兒子一樣調皮的到處惹事生非。

想起她的阿姨和姨丈,小菁撇了撇嘴。

最好阿姨和姨丈是真的想要把他們的女兒當文弱書生養大,姨丈也沒有過想要讓女兒進校裡跆拳道隊的意思。要不是阿姨怕女兒和那些臭男生一起練跆拳道,每天摔來摔去難保不會摔出她是個女兒身的真相來,亞諾的行俠仗義事蹟應該會更加精彩的。

然而,阿姨和姨丈阻止了女兒練跆拳道,卻阻止不了女兒想要變得更強壯,更像個男生的企圖心。亞諾最近在房裡掛上了張巨幅的李小龍海報,已經將她的想法昭然若揭了。

她是這麼義正辭嚴的說著,李小龍學拳之前是個到處惹事的小孩,可是看看他學了拳以後難道有變得更壞嗎?這說明了學武重要的是要看自己要怎麼做。

小菁不懂亞諾一個小孩,是從哪裡聽來這些事情的。看著李小龍的海報,像她們如此年輕的小女孩,也還不能理解這樣的男人魅力在哪裡。

「又不是要參加比賽,想要鍛練身體不行嗎?」

小菁相信要不了多久,一向疼愛女兒的姨丈會被亞諾說服的。他是個保護家人的時候會武裝出很兇惡樣子的男人,可是其實內心很軟,尤其是對上心頭肉的小女兒亞諾。

只是照這樣的情勢發展下去,小菁是不是離和姐妹淘打扮的漂漂亮亮,一起出去玩的夢想會越來越遠了呢?

此時亞諾的房門被推開,她走了進來。她將小菁借給她穿的淡藍色洋裝換下來了,裝在塑膠袋裡遞給坐在她床上的小菁。

「妳在看什麼?」

「妳是不是喜歡那種男生?」

順著小菁的視線,看到了她正看著的是掛在牆上的李小龍海報。赤裸著上身露出結實肌肉的李小龍,擺出的架勢是如此的英姿勃發,不像是會出現在一個小女孩房間裡的東西。

「亂說什麼呀,我自己就是男生,怎麼可以喜歡男生?」亞諾在床邊坐下,開玩笑的故意撞了下表妹。小菁也回撞了她一下,兩人嘻鬧著妳推我來我撞妳,不一會便歪歪倒倒躺到了床上笑成了一團。

喘著氣,小菁勾住亞諾的手靠近她。「可是妳不是真正的男生呀,阿姨和姨丈不是說了等妳二十六歲以後就能當女生了。」

二十六歲……對於現在的她來說,那是一個很遙遠的,一個無法計量的未來呀!

「妳想跟李小龍一樣練拳,是不是因為喜歡他那樣的男生?」

看來小菁還沒有要放下這個話題的打算。

「學武又不是為了打架。」

可以讓身體更強壯,可以保護想要保護的人。

因為,我想要變得更強……

「有哪個男生不打架,我看妳教訓班上那些臭男生的時候就滿順手的呀!為什麼還要去學什麼拳,打來打去的不會痛嗎?」

「那不一樣啦!」

至於是有哪裡不一樣,亞諾也說不上來。她一心認定了她要這麼做了,這一定是對她有益的事情的。

她的打算是這樣子的,不只是學拳來鍛鍊身體,更要強調用“保護自己”為理由來說服爸爸媽媽。畢竟她是女兒身的真相是不能讓外人知道的,那麼以男兒身示人的她,更加需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當然,她不可能打遍天下無敵手,這世上永遠會有更強大的人存在,可是至少她可以抵擋的了一點小麻煩事,而且即使做不到也能拖延時間。

最好是,不讓任何人可以靠近她。

這正是她最大的目的。

亞諾想著,手無意識摸了摸自己的頭髮。突然想到小菁在溪邊不是將她的髮夾借給她用,可是她的頭上摸不到什麼髮夾呀!回想起剛才去浴室換衣服,用毛巾擦乾頭髮的時候也沒有頭髮上有東西的印象。

那個粉紅色小花朵的髮夾到哪裡去了?

她從床上坐了起來,低下頭,示意旁邊的表妹看一看她的頭上。「小菁,妳看一下我頭上是不是有妳借我的那個髮夾?」

小菁跟著表姐也坐起了身,隨意晃過了她的頭上,沒看到她的頭上有什麼東西。「妳頭上沒有東西呀,妳說的是我剛剛給妳夾的那個小花髮夾嗎?」

「就是那個髮夾,我擦乾頭髮的時候也沒有看到,一定是我在外面把妳的髮夾弄丟了啦!」

「可能是妳救那個男生的時候,掉在水裡面了吧!」小菁不緊張,髮夾這樣的小東西她多的很,又不是她最喜歡的,弄丟了她也不心疼,反正她媽媽還會再買更漂亮的給她用。「沒關係啦,掉了就掉了。我還有很多髮夾呀!」

「可是那是妳借我的。」

面對表姐的懊惱,小菁想起了那個髮夾是一對的,另一支不就別在她的頭髮上。她把帶在頭上的另一支髮夾拿了下來,往亞諾面前湊了過去,要給她。「另一支還在我這裡,送給妳吧!」

亞諾看到那支小花髮夾,正是和溪邊小菁幫她別上的那支髮夾,一模一樣的。「就是這個髮夾。」

小菁靠了過來,硬是把髮夾塞到亞諾手裡。有點說服般的小聲說道﹕「這樣妳就沒有弄丟我的髮夾啦,是我送給妳的,就是妳的東西了,妳的東西妳要怎麼丟都是妳的自由呀!」

亞諾知道小菁是在安慰自己,不要自己為弄丟表妹東西而難過。可是還是要掙扎一下表現她的不好意思,小小笑了笑。「妳送我這個,我也不能用,我是男生耶……」

這是說服了她表姐的意思了,小菁放下心了。「不管、不管啦!給妳就是妳的了。妳可以在房間裡偷偷夾呀,又沒有人會看到。」
這樣說著,小菁搶過髮夾,硬是幫亞諾又別到了她的頭上去了。
「妳看妳夾了髮夾,好漂亮喔!我們諾諾好漂亮,比學校說那個是什麼校花的學姐還要漂亮多了呢,她怎麼比得上我們諾諾呀!」

「小菁,妳不要鬧啦!」想要拿下髮夾,小菁又不讓她拿下,兩隻手拉拉扯扯的,轉眼間姐妹倆又笑鬧了起來。

此時,樓下傳來了家裡大門被打開的聲響,隨即是亞諾的爸爸往樓上的叫喊聲。「亞諾,亞諾妳在家嗎?」

「亞諾她在家啦,你沒看到門口還有小菁的鞋子在嘛,小菁來了她們八成是在樓上玩。」是亞諾的媽媽回了爸爸的聲音。「去叫她們下來,我們不是買了亞諾愛吃的,叫小菁下來一起吃!」

爸爸回應老婆說的,人往樓梯走過去,朝樓上更大聲的叫著亞諾和小菁下樓來吃東西。

亞諾回應了父母她聽到了,拉起坐在床上的小菁和她一起要離開房間。「爸媽在叫我們,小菁我們快點下去。」

「諾諾妳等一下啦!」她即時拉住了打開房門要跨出房間的亞諾,伸手去拿下亞諾頭髮上別著的髮夾。「妳忘記妳頭上還夾著髮夾了嗎,被阿姨和姨丈看到了,我們會被抓包知道妳穿了裙子了。」

亞諾後知後覺的鬆了口氣,「對喔!還好妳看到了。」想了想後,把小菁拿下來的髮夾丟到了書桌的抽屜裡,放在這裡應該不會有人看到的。

小菁舉起一隻小手指壓到了自己的嘴上,再次提醒亞諾。「記住喔,今天的事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絕對,絕對不能說出去。等一下阿姨和姨丈問起來,妳要說我們下午都在妳家裡玩。」

「知道啦,妳才不要不小心說出去了!」推著表妹,兩人一起走出了房間。

隨著關上的房門,那支粉紅色的小花髮夾也就此被關進了書桌抽屜裡。

在往後的日子裡,亞諾會有偶爾看到放在抽屜裡髮夾的時候。她會產生不安,這樣的不安來自於做好事未做盡的遺憾。

送佛要送上天,做好人得要做到底。

沒有辦法確定救上岸的男孩是不是平安無事,這就是遺憾。

她會想,

她真的不能多留一會嗎?

她真的再多待一會,會被人發現她穿著裙子其實是個女孩子嗎?

這樣的疑問,她問過自己好多遍。

她會用年紀太小來安慰自己,會用迫不得已來解釋她必須要離開。畢竟去要求一個像她那麼小的小女孩,為一個陌生人的生命負責,似乎是說不過去的。

在許多日子過去了以後,那支證明她在溪邊救過人的粉紅色髮夾,在不知不覺中被越來越多的雜物給推擠,深埋在了抽屜深處,亞諾也就不再被“可能沒有救到人”的不安給困擾了。

那是一個看不到,就不會再想起來的地方。像是記憶不再去碰觸,久了也會以為它不存在了。

直到,
或許命運覺得它該出現的那一天到來了……


 

 

 




 

這篇的後續──未盡之夏-續篇

 

 


作者後記﹕
髮夾的設定是自己猜想的,從第三集的預告來看並不曉得亞諾手上的髮夾是怎麼來的。

跟小亞諾在一起的小女孩,也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是小菁。總之就是依照第一、二集的內容去猜想出來的。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