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樂園
Fandom﹕電視劇『愛上哥們』
作者﹕Duan
配對﹕杜子楓/琵亞諾
分級﹕PG(輔導級)未滿十二歲之兒童不宜觀賞。
Disclaimer(免責聲明)﹕小說是我寫的,電視劇不是我的。
簡介﹕十五集


★煩請勿轉載小說★
 

 

 

 

 


漫步過鋪著綠色花毯的走道,大多數的走動聲已被地毯吸收掉,隱約聽到的是鞋跟踩在地毯上的沉悶,和衣服跟隨身體移動時的些微磨擦聲響。落雨的午後,飯店樓層裡的這一偶中飄散著冷颼颼的空氣,交雜著從外頭水氣帶進來清清冷冷的涼意。
 

無暇去顧及被雨弄濕的頭髮帶來的不適,前頭走著的子楓,回過臉注意出了電梯後該要走到他身旁,卻跟在他身後的亞諾。

打從走進飯店以來,亞諾就是那模樣。小步小步走著,不時會看了下四周,雙手始終緊抱著紙袋──裝著來飯店前才從附近的連鎖服飾店買來的,他們兩人要換下身上被雨淋濕的衣服所要暫時穿的運動服。

他一路低著臉,不需言語自有一股用肢體便能向別人昭示出他心裡有多虛的意味。遮遮掩掩,甚至於是有點閃閃躲躲的。走到飯店櫃檯前,更是試圖要把他整個人縮到子楓背後,不想讓櫃檯的接待小姐看到他。


好像這裡真的會有人認得出來他是誰一樣。

 

看到他如此,就算他再做出了些什麼為了要遮掩的怪異舉動,他也不會奇怪了……要舉例來說嘛,可能他非常想要把紙袋裡的衣服倒出來,清空以後好讓他可以往自己的頭上套上去算了吧!

 

似乎最好就是沒有人會看到他出現在飯店裡過──他是不是沒有想到,飯店大廳必定是監視器會裝設的地點。

……跟他在一起,是有這麼見不得人嗎?

自從和亞諾成為戀人以來,這是每當亞諾出現懷疑有沒有外人在注意他們的舉動,子楓不知第幾次問過自己的話。

為什麼要躲躲藏藏的,為什麼怕別人看到我們在一起,為什麼不能公開說一聲我愛你……要是自信心不足,對自己沒有什麼把握的傢伙,大概早就會懷疑起自己,也懷疑起戀人了。

很難想像,這個像是作賊心虛,沒幹什麼壞事也像是幹了什麼壞事的人,是個沒多久之前,才依偎在他身邊,小鳥依人般的用著老掉牙的歌詞對他訴說著愛意的戀人。


啊……

他怎麼會忘了,他的亞諾是個多麼容易害羞的人呢!

提醒了自己,是他把大白天走進飯店來疑似要開房間的行為,表現得太過平常,也太過自然了。

雖然,即使不巧遇上了被人認出來了,即使有人會怪道的談論起兩個男人出現在這裡的動機,他也不會在乎的。他照樣會很自在很輕鬆,半點都不會退縮的迎視向每一雙敢質疑他們的眼神。

就像櫃檯濃妝艷抹的櫃檯小姐們,亞諾躲在他背後她們照樣在偷偷的打量著他。他們八成早變成了這些OL,休息時與同事們同歡時間的閒聊話題了。

不過誰管她們會說了什麼,又可能會笑了什麼,反正他也看不到聽不到。

只要你不理會,只要你不在意……別人要怎麼說你們,別人要怎麼看你們,都不會影響得了你的。

可是,他的亞諾還沒有辦法像他一樣。

和戀人走進飯店,不是為了來吃飯,或是有其他事務,而是來休息住宿的,就不算在亞諾的日常生活會做的事的範疇之中。

他是個在兄弟面前,換件襯衫都會害羞的人。他是個一起去泡溫泉,也不肯和同是男人的兄弟一起共用溫泉池的人。縱使相識久了,親密到可以同床共枕,他還是時常會在和他接觸中,突然出現他害羞了,或是想要裝出他沒有在害羞的神情。

他不介意……

只要亞諾不要把害羞的,會有點可愛的臉,出現在不是他的人的面前。


也許你想要看到他那樣子的話,現在就可以讓他害羞了。


這樣想的他,伸手過去,抓住了亞諾的手,把他給拉到了他身邊。但是使上力是有點過大了,幾乎是拖過來的讓亞諾直接撞到了他身上去了。把亞諾原本兩手抱著的紙袋,被他猛然抓過手去後,不得不只有一手的慌張抱住了差點掉到地上的紙袋。

剛剛穩住了身子,對於他突如其來的舉動,亞諾不明所以的看向他,臉卻不自覺在人貼到他身上後有些微紅了起來。


這不就害羞了……
 

他們貼著彼此,十指交握。

亞諾想要用打量飯店走道這他全然陌生的環境,來忽視他跟戀人走進飯店裡的意圖被中途打斷了。被動的將注意力又回到了他的戀人身上,回到了他一直在想的……他們竟然來飯店,在大白天,為了躲雨這種他覺得不太能說服得了自己的藉口!

亞諾沒有回握住他的手,而是被動的,被他拉著的,跟著他走。

他的手在他的手裡,並沒有比在雨中躲雨時要暖上許多,還是冷到有點冰涼。


……但願這不是因為他在怕他,才會有的反應。



--------------------------------------------------------------------------------------------------------


隨手將脫下的外套丟到沙發上,在沙發上坐下。拿著本來要給亞諾用的毛巾,擦了擦也沒有到濕透的頭髮和衣服。

原先,他是想下午帶著亞諾去看為了蓋第二座樂園,所找的預定地,之後順便也可以帶他午後約會,急降的大雨卻打亂了既定的行程。

是很早之前,已經在進行的計劃。要找塊更大的腹地,擴大樂園的規模,可以有更多的建設,加入更多的設施。一切照著計劃進行著,然而在遇到了亞諾以後,計劃的內容有了其他的改變,像是加進了溫泉泡湯就是其中之一。

他想要將亞諾對他說過的話,為他做過的事,用真實的東西具體化。

亞諾說過的,他和父親的夢想所建造出來的噴泉。因為父子間共同擁有過的美好回憶,讓他的父親在失去所有家人的記憶時,仍然會記得那份感覺,記得他曾經和兒子在噴泉下一起遊玩過,一起看著噴泉的美麗水花,一起相伴歡笑過。

那是就算你會有意外不記得了,就算有可能會有忘記的一天,這樣的牽絆卻不會被遺忘,被歲月給消磨殆盡的。

它會存放進你的身體裡,跟隨著你的呼吸,一直存活在你的心裡。


帶著笑容看著他的亞諾,說著他們父子的回憶,看著噴泉的水花,像是正在欣賞著一副用記憶畫成的美好風景。

 

即使是用上所有的權力和金錢,都不見得能得到的。必須要是和你愛的人一起擁有過的,才會讓你的心永遠都記得。


而說出這些話,提醒著他,他所擁有的有多麼的珍貴……是那一個幫著他,和他相互扶持,給了他力量,支撐著他,讓他將父親終於帶回家人身邊的人。也是那一個將他從孤獨的世界,拉回了他願意相信,他非常想要好好的,他正在活著的,跟他可以一起笑著的世界裡。

他也想要擁有心永遠會記得的,和亞諾的牽絆。

不會遺忘,也不想要消失,只屬於他們兩人的牽絆。

樂園是他的父親和母親所建造的,他們夫妻倆一起打造出的夢想。雖然現時的他既是父母的承接者,也是樂園實際的經營者,但是他終究不是最初的發夢人。

樂園不會是他自己的夢想,他想要有他和亞諾自己的樂園,想要用,實體的,真正的存在的東西,成為他們的夢想,會是他們兩個人共同擁有的夢想。

或許有一天,在很久很久以後,他們會跟人提起樂園的由來。

他可以用很輕鬆的口氣,像是聊著家裡日常就在發生的一些閒事般的說著他是在延續父母交給他的家業,擴大了樂園。那時的亞諾會在他身旁,靜靜聽著他說著那些話。然而,在他們相視而笑的眼裡,他們心裡想的是同樣的──那不只是家業,那是他們兩人的夢想。

可是……

放下擦了一會的毛巾,他靠到了椅背上。


亞諾大概還無法意會到他對於樂園的規劃,所隱含的意思。

 

不只是他想用煙火代替他和父親的噴泉,他也會和亞諾有他們的噴泉。不只是樂園裡的溫泉,想要給他帶來幸運的好意。

……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我們就廝守到永遠。

一如在廢棄的農舍裡躲雨的時候,亞諾跟他提起的歌。他裝作聽不懂亞諾在說的明天是什麼,故意要聽他說出他想要聽的話。從他嘴裡說出口的……


廝守到永遠。

他親口說的,像是誓言般的話。

因為他想要,他們會永遠在一起。

太想要了,想要在這一刻,就能證明他們會永遠在一起。


 


--------------------------------------------------------------------------------------------------------

 


太想要,忠於他的本能去做他想做的事。

才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原先還坐在床邊的亞諾似乎是在等著他出現,一聽到有動靜便忙不迭地起身,迎上來端上他早已倒好的熱水給他。

拿著他自己掛在脖子上的毛巾要幫他擦乾頭髮,著緊著他……他被他關心著,照顧著。

太想要,完完全全的擁有他,相信他永遠都會是他所有。

試探的,開玩笑般的將亞諾摟住腰拉到他身上,跟亞諾提起,他們這樣來飯店,算不算是來開房間的。

笑了下,亞諾睨了他一眼。

他接受他想要吻他,甚至於趁著他手中有杯子不能出手時,任由亞諾抓住他的頭髮想要主導。卻在不小心間,撞翻了杯子……


杯子這一掉,讓亞諾警覺到他所說的開房間,不是在開玩笑的。

 

和戀人一起來飯店,只有你們兩個人……你該要知道那是什麼意思的。或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你,在你沒有再多想一下的時候,才發覺你踩進了不是你以為會走的地方。


陷入如此處境中的亞諾慌亂的蹲下身,想要處理打翻的杯子所灑出的水。急切於手中這樣無關要緊的小事,就是不看他。試圖想要找事做來躲開兩人之間,可能會有的下一步……

他不像剛剛可以笑著回應,他內心很不平靜。

子楓收起他手裡的活,阻止亞諾想要藉此閃避他的行為。

靠近過來,輕輕的,吻了下亞諾的臉頰。

親吻他鍾愛的,他的戀人美麗的,他的亞諾可愛的臉。

溫柔的宛若是被風吹來的羽毛,不經意間觸碰而過。沒有侵略性,沒有想要豎起戒心的需要。

……你在怕什麼,你知道我不可能會傷害你的。

亞諾看著他,意會到他。

抬起臉,他親吻了下他的額頭,

……你是我最疼愛,最寶貝的人。

親吻他的眼睛,

……如果你也可以回應我的吻……我想要你回應我的吻。

親吻他的鼻子,

……我想要跟你更親密,戀人可以的,只有我可以的,愛你的方式。

耳鬢廝磨後,親吻了他的下巴,

……我會既仰望又愛慕著你,永遠是你最忠貞的信徒。

漸漸的,移到他微張著,在等待著他親吻的唇,

……我最愛的人,唯有你。

含住他柔軟的唇瓣,誘使他回應他。一會兒,兩人只專注在彼此,輾轉著吸吮著彼此的唇。

亞諾攀上他的脖子,再度想要抓住他頭髮時,他反手抓住亞諾的手臂將他扯開──這次主導權不會在他手上。

其他時候,他可以由著他嬉戲,由著他以為他能掌控一切……但是不是現在,不是在這裡,不是在他想要將他完全佔為己有的時候。

每一分,每一吋,所有的他,他都想要佔有。

他再也不用恐懼,不會再有人可以將他們拆散,他不會再有機會可以離開他了。

亞諾的眼迷濛,在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時,緩緩染上了情慾的色彩。被他吻到紅灩的嘴唇泛著水潤,比他所有見過塗抹上口紅的唇都還要誘人。他遵循自己的意願,再一次覆上他的唇。不再溫柔,不再怕驚嚇到他,貪婪地擁吻著他。

摟住亞諾,兩人倒到了地上。胸膛貼著彼此,交纏在一起,需索著對方的唇。聽著彼此鼻息間,親吻間製造出的親暱喘息聲,渴望著,急切的想要用身體讓對方知道,他有多麼想要他們可以就這樣在一起,再也沒有分開的時候。

亞諾的手抓住他胸前的衣服,不知是要推開他還是拉住他。他早一步抓住他的雙手,將他壓制在地。俯視他,欺下唇來再次吻上他……順著他們再一次買的情侶裝,抓住他的臀,遊走過他的腰,揉著他還隔著衣服的,他有多想要接觸的……他還沒有碰觸過的……

……意料不到的,比他還要冷的手驀地抓住了他的手!

勉強的,近似強迫的打斷了他被慾望擾動的茫茫然,脫離邊際的思緒。他不得不,離開他還不想要分開的亞諾的唇。


那是亞諾伸手過來,阻止了他想要再往上移動的手。


他的手抓住了後沒有再要退開的意思,緊緊的抓住了他的手,阻止他再進一步。

他不解的,緩緩的支起身子,對上亞諾仿若稍稍被驚嚇到般,不知該做何回應的臉色。

有幾秒他們就這樣子,看著彼此……他沒有太大聲,參雜著氣音,囁囁嚅嚅的跟他道歉,說著他為什麼要抓住他的手,阻止他。

他還沒有準備好。


他張著眼直看著他。那雙眼裡不再是被情慾給染色過的眼眸,而是驚懼。

 

他嚇到了,不知所措,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歉意……把他不預期的衝動被阻止了,而被失望給空缺下來的心給瞬間填滿的,是那雙看著他的眼睛,讓他竄生而出的憐愛。

 

……對他的即憐又愛。

他得停止他不能再進一步的念頭了。


他想抱著他,安撫他,要他不要覺得對不起。想要對他說沒關係,衝動的是他,不是順從著他的他。

依戀的,不捨的,怕亞諾會再被驚嚇到,輕輕的再吻了下他的唇後……貼著亞諾的臉,摟著他枕在他手臂上的頭,將他擁進懷裡。


我們就暫時到這裡吧,

貼在他耳邊,是他沒有說出口的安慰。

……你不要怕。

 


--------------------------------------------------------------------------------------------------------
 



那盤份量十足,令人垂涎三尺,色澤有黃有紅,還有翠綠的蔥花點綴的蝦仁炒飯,在亞諾面前的四方桌上一放定,沒有停頓的時間,他拿起了擱在瓷盤旁的白瓷湯匙,自顧自的開動了起來。

是子楓說要找東西來吃的,是他問亞諾餓不餓的。從聽到亞諾在飯店客房服務所點的餐點是蝦仁炒飯後,他那有點帶著期待,莫名的緊繃了起來的神經。在亞諾吃了起來時……被迫的,失望的,陡然放鬆下來了。

看著亞諾如此的坦然,其間還露出了滿足的笑意。他是把客房服務當來上館子了,或是這家飯店的餐點真的很好吃呢……這都不是此刻的他想知道的,也不是造成他神經緊繃的原因。

子楓誤會他別有用意了……可是他吃東西的模樣是那麼的單純,那麼的無辜,怎麼也看不出來還會有什麼跟吃飯無關的事。

他就沒有那種心思,他只是想要吃個炒飯,他不知道炒飯有其他的“意思”。

他是怎樣會認為一個有點討饒般的要你住手,說他還沒有準備好的戀人……點了盤炒飯,是意圖有要再挑逗你的意思呢?

就只是一盤炒飯。

他盯著快要被亞諾掃光了一半的炒飯,眼神有點太過專注,讓嘴裡才剛剛塞進另一湯匙炒飯的亞諾,也有所覺察的抬起頭看他。

他沒有想到有別的可能的機會,誤以為子楓放著他自己的東西不吃,卻盯著他,是想要吃吃看他點的炒飯。挖了一湯匙,自動自發的湊到了他面前。

「喏!」

挑起眉,質疑亞諾要餵他是怎麼回事。

「你一直看,不是想吃嗎?」

是很想吃沒有錯,可是不是那盤炒飯。

無論如何,他將錯就錯的把亞諾送到嘴前的飯給吃了。

他吃了……亞諾忽然意識到用著同一根湯匙的行為,他是曾經被餵過的那個人。以前他只敢在心裡想,現在禁不住就說出口了。「這樣……這樣不就是間接接吻了。」

說著說著,亞諾嘴角越勾越彎。在他牙齒險些要笑到露出來之前,警覺的捂住了嘴,以為可以不讓他看到他偷笑。就像是個趁著家裡的大人在忙著張羅晚餐,偷吃了餐桌上還沒開飯的菜的孩子。分明嘴裡就塞了滿嘴的菜,他還可以在大人面前裝沒事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子楓無奈了。

你為了跟我間接接吻,可以樂呵呵到偷笑……那麼剛剛在房裡差點要把你給辦了,都是在吻假的嗎?

這個把人擾的心煩意亂的傢伙,竟然為了這點小事被逗樂了,還能吃飯吃得毫無壓力。

越想越悶……他抄起自己的筷子,一伸過去就將亞諾似乎特意挑出來擱在盤子邊的幾隻最大隻的蝦仁,眼急手快的三兩下就夾過來全丟進他自己嘴裡了。

你這種想把好吃的留在最後的心態,就是留給了別人下手的機會來幫你吃!

「今天不用你動手幫我剝蝦子了,我會自己夾的。」

看你這下還能不能吃得那麼高興。

亞諾瞧了盤子空下的一角,再瞧向子楓得意的臉,早就把蝦仁給送下肚。一去不復返,是不爭的事實了。

「雖然這蝦仁也就那麼大隻了……能算是蝦子嗎,勉強的可以。」

他用手指尖抹了下唇邊,好似被他搶到嘴裡來的也不是很滿意。讓亞諾這被搶了的當事人,是要跟他對不起讓你搶到不合你意的東西了嗎?

「你都搶劫到我這裡來了,還會勉強什麼。我不是有給你吃了嘛……」


你才沒有給我吃。

「那換成是你被搶會怎麼樣呢?」

亞諾出乎意料的把他的湯匙衝到他還沒開動過的麵碗裡,舀起了擺在麵上,被已經軟掉的海苔壓在下面的叉燒肉。只有那幾塊的好料,被他一口氣全都給撈走了。

「你……」

你吃了我的,我也要吃你的。搶食物來報復,如此的幼稚……

「今天不用你動手餵我了,我會自己吃的。」

對著子楓不客氣的,三兩下也吃下肚去了。搶來的東西總是特別的好吃,更不用說他的心裡得到了佔了上風的滿足,讓他比起剛剛注意到間接接吻,喜孜孜的笑起來的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子楓嘆了口氣,拿起筷子。不是很認真的挑了挑已經沒有主菜的拉麵,湊合著吃了幾口。

他沒有多餓。

「快吃吧!吃個飯拖拖拉拉的……你該不會是想要在這裡順便過夜吧?」

笑得有些壞心的,打量過還穿著紅色運動服的亞諾。

「我哪有。」

被他的話給激到了,他紅著臉加快了塞飯的速度。

「可是……」亞諾像是忽地想到了他竟然在子楓面前吃著別人煮的東西,還表現出很好吃的樣子,似乎不太對了。「這裡的東西再好吃,當然還是比不上你煮的了。」

諂媚的言語,被他擠出來的巴結笑臉,活生生打折了好幾分。

不過,他的對象是個一向都很歡迎從他嘴裡說出來讚美話的戀人。所以不管是不是有意討好,還是吃了別人的東西在戀人面前事後補救的說辭,在子楓的耳裡聽來,就跟情話一樣的歡迎之至,多多益善,只要是亞諾說的都很受用的。

「下次你想吃,我做給你吃。」

「好啊!」

亞諾甜甜的對他一笑。

輕輕抿緊而彎彎的唇,和他眼裡只有著他的時候,那璨亮亮的眼……笑起來就像朵花兒一樣。他明瞭會有多美麗的花。

 

……他是有些太衝動了

 

對待你千辛萬苦才找著的珍貴花兒,要有的是耐性,而不是衝動的去嚇著了他。不能太躁急,要小心翼翼的對他呵護備至,裁種在你為他開闢的,沒有其他人可以觸及的,你會保護好他的園子裡。

 

接著,在等待他會為你花開的時光裡,盡可以靜靜的,欣賞的,體會著,你得到了這朵,你眼裡這世上最美的花兒。
 

你擁有的,你唯一的花。


待到花兒在你傾注的,細心澆灌的愛裡,綻放了……


那將會盛開在,

 

只有你們兩人的樂園裡。
 

 

 






 

 

 

作者後記﹕
用完娛的15集幕後裡出現的開船沒開成的另一種版本寫的……

不記得的可以看一下這裡

子楓被亞諾說還沒準備好阻止之後,和正片不一樣的反應。子楓又親了亞諾,貼著她的臉抱住她。一邊安撫亞諾一邊又很依依不捨!
喜歡這版的感覺,把子楓想要可是又覺得亞諾要不要比較重要的矛盾心情,表露出來了……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