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llen Crown [SEASON ONE]
墮落之冠[第一季]

Fandom﹕상속자들/The Heirs/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韓劇)
作者﹕EVE / Sunken Ship Sails
配對﹕崔英道/車恩尚
分級﹕青少年/成人

狀態﹕完結

警告﹕涉及性暗示的題材
內容簡介﹕
結束和帝國集團的二兒子金嘆的戀情之後,車恩尚以為她可以在帝國高中過上祥和又平靜的生活了。然而學校的壞男孩,崔英道,打算將她拖進他麻煩重重的人生糾纏在一起,就如同恩尚所料想的,這可一點都不迷人也不完美。當她發現越來越多和英道的過去有關的事,她陷入了會將她的世界顛覆的更黑暗的陰謀之中。
Disclaimer(免責聲明)﹕不是我的。
翻譯﹕Duan
授權﹕已得到作者許可,就不公開信了。
 


-------------------------------------------------------------------------------------------------------------------------------
 



第一季﹕ 第三章
你覺得這樣做有用嗎?





她在Mango Six打工時,恩尚打了電話給她的母親,非常簡短的解釋了一下她弄丟手機了。她說了很多次對不起,說謊讓她覺得很有壓力。那樣短暫可以控制局面讓她滿意了一下,給了她不管英道選擇要怎麼報復她,她都可以處理的希望。可是一旦她想到他能有多殘忍又多操縱以後,那突來其來的虛張聲勢,洩氣也洩的特別的快了。他是那種會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回應挑釁的人。他的不可預測性讓他比起作為敵人還要致命。她從來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或者是什麼讓他表現出他通常做出的那些行為。他是被神秘的外衣包裹住的炸彈;要解決它無疑的最終結果會導致致命的爆炸。

在一天結束時,她只不過是充滿鯊魚的水池裡的一條非常小的魚。

當會長發現了她和金嘆的關係時,他向她提供了兩種方案。他保證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對他最有利的那一個──聽起來還真是吸引人呀。如果她選擇了『聰明』的那條路,會長會給她可以一窺世界的機會。他同樣生動的說明了一個,她選錯了路的話他會讓她面對的世界。知道金嘆不可能倖存下來的一個世界。她不想要生活的一個世界。會長很清楚他自己的能力,還有他可沒有要克制的意思,他會向她展示一下他的手到底可以伸的多遠的。

金嘆有地方可以回去。妳沒有。

 

那就是她為何會成為帝國集團新的慈善贊助學生。她會讓她的贊助人看到她是個有價值的投資。會長期望她會心存感激,對於暫助她的人產生依賴之情──所以甚至只是看了金嘆一眼,都會覺得像是背叛了他的慷慨。

金嘆已經保證了無論她到天涯海角,他都會跟隨而至。

 

這意味了恩尚甚至不能離開韓國。現在還不行。會長期望她能保證他不會再追著她不放。要讓他打消念頭,要讓他討厭她──是會長加之在她身上的重擔。如果她沒有做好,會有後果要面對的。

她的媽媽會被扣薪水。

她們會被迫要搬出去。

她的獎學金不再提供。

維持低調,維持沒有人會提到妳的名字。盡力做到最好。我會獎賞妳的努力的。我會給妳一把可以打開妳夢想之門的鑰匙。聰明一點。好好的合作吧!


「車恩尚!」她的老闆叫道。「妳不會是在偷懶吧?」

她這才意識到她一直在擦同一個地方,她轉身過去向店長道歉。已經到了快要打烊的時間了。當她將拖把放在面前,注意到了店外。路邊停放著英道的機車。她把拖把放在一邊,頭探出了門外。他人不在外面。

 

她不期望他會就此放過她,恩尚知道他會來找她的。她只是希望他至少這天可以放過她──要不就這一晚也可以。

「我就在這裡。」

 

她猛然的轉過身。英道把她推了出去,阻擋住回到店裡的入口。他對她挑起眉,顯然沒有被什麼事動搖了的樣子。

「我在這裡坐了都快要二十分鐘了。妳是真的看不到我,還是妳在想什麼很可怕的事情?我拍了照片。」

他掏出他的手機秀出照片給她看。她看起來真的一臉的可怕。

「之後我會拿它來嚇一嚇孩子的。」

「既然你都等那麼久了,你可以再多等一下嗎?」她嘆了口氣。「我快要下班了。到時候你愛怎麼威脅我就盡情的威脅吧!」

英道對她似笑非笑。「直到最後,還是把我想的那麼壞嗎,車恩尚?」

「你有做什麼讓我可以把你想得更好嗎?」

他往她挑起眉,感覺被挑釁了。「所以我現在應該要開始做嗎?」

從他的口袋中,英道拿出了她的手機。他要遞給她。手機完全沒有髒污。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有在笑嗎?」

「你為什麼要把它撿回來?這樣也改變不了什麼的。你想要打電話找我,愛打多少次就打多少次,我都不會接的。」

他往她看了一眼。「妳就為了這個丟掉妳的手機嗎,妳就不能像過去一樣不理我的電話嗎?我以為妳需要手機的。」

「我懷疑你把它撿回來是考慮到我的需要。」

他下巴一緊。「妳以為我是對自己有好處才撿起它嗎,在妳眼裡我真的除了會做那種事以外什麼也不是嗎?」

「你能怪我嗎?」她的聲音比她預期的還要大聲。「如果我把它拿回來,那又代表什麼意思?」

「首先,妳可以繼續送炸雞。那不是妳明天的打工嗎?」他那淡漠的語氣又回來了,讓她感覺更加不安。他可以如此善變。「第二,我想要為妳封鎖金嘆的電話號碼……」

她瞪著他。「你看過我的手機了?怎麼做的,我有把它設定密碼了。」

他沒有回答那個問題,相反的他說,「你母親發了數不清的簡訊咒罵偷手機的小偷。是妳跟她說有人偷了妳的手機嗎?我給她回電解釋說是個朋友找到它的,可是她甚至連跟我回句話都沒有。」

恩尚一下子臉都刷白了。

「她只有敲打手機。」

恩尚走到他面前,準備要拿走她的手機,可是她一伸手抓到它了,英道就用他空著的那隻手蓋住她的手。他對她微微笑著,眼神卻很深沉。

「困住妳了!」

恩尚看著她的手被抓在他手裡。他的話並不準確;他已經用過很多種方式困住過她了。用讓她憤慨,甚至是讓她恐懼的方式。他太聰明,太善於觀察。他接下來的話正好證明了有多少。

「除了傳簡訊以外,從來都沒有打過電話給妳的母親。可以透過文字卻不能用嘴來罵人的母親。對於她的女兒保護慾異常強烈的母親。」

 

恩尚手緊緊的握成了拳頭,感到挫敗。在這世界上到底有那個地方,不會有這種可以如此輕易地翻弄她人生的人存在呢。

「你知道多少了?」

「車恩尚,」他低聲說。「看著我。」

她拒絕在一天之內,在他的面前第二次哭出來。生氣地咬著她的唇,恩尚抬起臉。然而,她看到的讓她完全措手不及──就如同在學校他坦白時。還可以說說笑笑的心情從他的臉上徹底消失。他那傲慢的盔甲出現裂縫了,讓她看到了她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悔恨。


「我想要抓住這個。」他的目光落在他們的手上。「為了抓住這隻手,我做了沒有意義的威脅。」

「什麼?」

他的眼睛飛快地看向她。「我只是想要和我喜歡的人一起吃飯。我想要和不在乎我是誰的人說話。」他暫停了一下,下巴驟然一緊。「可是我卻選上了一個不在乎我的人,甚至只是說個話都要衡量一下有沒有必要,更不用說吃一頓飯了。」

恩尚凝視著。注意到他的眼睛被沒有掩飾的情緒所感泛紅了起來,她的身體感到它們就像洶湧的海浪一樣撞擊向她。

「對妳來說和我一起吃飯,感覺一定就像我和我父親吃飯時會有的感覺。」他的微笑是非常悲傷的那一種。「這個世界上我最討厭的人。我用他的方法接近我最喜歡的那個人。而現在,如同我討厭他一樣,妳討厭我。」

她低頭看他的手。外頭是如此的冷,他都凍到發抖起來了。他的夾克太薄,幾乎不足以抵擋刺骨的微風。即使是她都覺得冷風徹骨。


「妳甚至不看我。」他聽起來非常失望。「不管我的話說得有多麼真誠,妳都不相信它們。要誰來跟妳說那些話,妳才會相信我?」

她的心跳比起她坐他的機車時還要快。他為什麼可以讓她如此心煩意亂?他就是可以有辦法激起在她內心最激烈的情感。僅僅數小時前她還那麼討厭他的。她討厭他讓她覺得自己像個被耍弄的玩物一樣,她討厭他把她的痛苦當作玩笑一樣。她討厭她自己不能忘記他是怎麼吻她的。她討厭自己意識到了她喜歡這樣子。

「我只想認識妳,車恩尚。」

她突然明白了。

「妳就那麼討厭我嗎?」

這不是討厭,要不然不會讓這刻只是看他都變得那麼困難。

「我得回去工作了。」她試著要從他的手中拉出她的手機。「拜託你!」

他抓住她的手收緊了一會。她鼓足了勇氣才敢看向他。這男孩回看她,和那個嘲弄強迫她要順從他的意思,再也不是同一個男孩了。他不是那個男孩,會去挖苦又恐嚇那些被他叫做『朋友』的人。

站在她面前的,是個脆弱,受傷的人。他是個人。並且他是真真實實的。他讓她看到他在其他人面前如此極力隱藏的那一面。他暴君似的父親試圖要擊潰的那一面,因為在他的眼裡那是毫無用處的。

我不討厭你……

她甚至鼓不起勇氣說出那些話。它們嚇得她說不出話來了,因為她敢發誓那樣的討厭就代表她所有的心都被他所控制了。在她的喉嚨像被哽住了一樣,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他如此真誠的看著她,如此的坦率。伴隨著期望著她完全不能給他的某些東西。

這男孩試圖要道歉,即使當他甚至不知道要如何道歉時。當他或許從來都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時。當他或許從一個似乎對他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會感到抱歉的男人那裡,被教導了道歉是不需要的。

恩尚,這就是妳誤傷到的男孩。

「我明白了。」

英道放開她的手。他急促的吸了口氣後退開,離開門口。他把他的手塞進他褲子的口袋裡,吸了吸鼻子。他的唇都被凍到發白了,讓她想知道他是不是著涼了。

「不要那樣看我。」他的聲音如此低沉。他好像稍微振作了一點,自信的那一面像是窗簾一樣又被拉回來了。「這樣會讓我很難做得下去的。」

恩尚終於說得出話來了。「做什麼?」

「看妳走進去,離開,再也不回來了。如果妳那樣看我,我就不能做那些事了。」

她盯著他直看,不敢相信。「你就這樣算了嗎?」

「妳沒有料到會這樣吧。」他的唇角抽搐,眼裡還閃著痛楚。「妳甚至不相信我可以這樣做。」

恩尚不能掩飾她的驚訝。

「我想訂單需要改變了。」他的笑明顯那麼的勉強。「我要先走,妳可以看著我離開。」

英道站起身,用他一貫的的步伐,一貫的方式。他坐上他的機車,把安全帽放在他的頭上,就這樣開車駛遠了。他一次也沒有回頭看過她,或是有一絲的猶豫。他一次也沒有出現想要逗留的樣子。

恩尚甚至沒有說再見,而她這時才意識到她以前從來沒有說過再見。她總是那個先離開的人,掛斷電話的人,背對他走開的人。那樣可以有多痛,直到這時從來沒有打擾過她。


-------------------------------------------------------------------------------------------------------------------------------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恩尚的心力都放在為了期中考而努力讀書。她沒有打工的時候,就是在圖書館和燦榮還有寶娜渡過。這是她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沒有過的平靜時光。英道沒有再打電話給她,實際上,他把自己的號碼從她的手機上刪除掉了。這不是說他就完全忽視她了;她走進教室時,他仍然會看她,注意到她出現。他只是停止再去找她。他停止追求她。

她發現自己常常會緊張地回頭察看。他常常會向她走過來,搶走她放在置物櫃裡面的書,就這樣幫她拿到了教室裡。在自助餐廳裡,他不再偷走她的餐盤放到他的桌子上,這樣她就得和他同桌。她不再聽到午餐期間他的閒聊,或是會感到他在桌子底下踢了她,那時的她總是忽視他的話。他不再從她的餐盤拿她的東西吃,只為了讓她可以看他。英道完全不在自助餐廳吃午餐了。

人們開始切切私語。他們為什麼沒有在一起了,他們之間發生什麼事了?直到這時恩尚都沒有意識到,他們共渡了那麼多時間。她常常會注意她的身邊,期望會看到他出現,可是就是沒有看到什麼人。她應該要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了,這不就是她一直以來想要的。她應該要很滿足於幸福的單調生活。相反的,她卻只感到空虛,甚至焦慮不安。她的眼睛一直四處查看,在走廊上尋找他,在轉角處期望會碰上他。

寶娜戳了戳她的手臂。「妳不要在考試的時候還敢給我發呆!看看我們所有幫過妳的,我希望妳的名次要往上升個十名。」

「那麼妳也要往上升個十名嗎?」恩尚開玩笑的說。「我們讀得東西不是都一樣。」

寶娜拍打了她的手臂。「嘿!我可不是那個需要提升名次的人。」

恩尚笑了起來。「我還以為妳會想要讓妳的名字可以更接近燦榮的。劉Rachel的名字總是緊靠在他旁邊,妳都不會吃醋嗎?」

寶娜皺起眉。「妳說得對耶!我討厭看到有其他人的名字排在他旁邊。我會努力佔有那個第二名位置的。妳不認為我們的名字排在一起很不錯嗎?」

恩尚只是笑了笑。她以前從來沒有和另一個女孩這麼親近。她們兩人會一起走去要上課的教室,也會常常一起放學。寶娜甚至說過她希望恩尚可以搬到她家附近當她的鄰居,儘管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她常常會找恩尚到她家過夜,她們有聊不完話,聊到恩尚想要睡覺了為止。寶娜是個充滿活力又樂觀的人;她是往日的恩尚曾經是的人。

「這次考試讓我們好好表現吧!」他們走進教室時,寶娜用英語說。

出人意料的是,英道已經坐在裡面了。

「哇!」寶娜說,經過她的朋友在她的座位坐下。「那麼早就進來準備要考試了,你不會是生病了吧?」

英道看了她一眼,雙手交叉在胸前。他懶懶地靠在椅背上,在桌子下伸展他的長腿,把他的腿靠在前面的椅子上。

「妳只管擔心妳的男朋友就好了。」

寶娜斥笑。「為什麼?所有人都知道他會拿到第一名的,就像往常一樣。」她笑著,雙手合十做出可愛的樣子。「他聰明,帥氣,人又好。是個完美的男朋友。」

「不要把他說得那麼有魅力。」英道故意要逗弄對方的抱怨道。「會讓我想要從妳那裡偷走他的。」

寶娜舉起手威脅要打英道的樣子,逗笑了恩尚。「你甚至都沒有好好看過他。」

「可是他那麼帥呀!」英道假笑。「我看著他時,我的眼裡就像有寶石一樣閃閃發光了。」

「我會讓你因為另外一個原因像看到寶石一樣閃閃發光的!」寶娜拿了支鉛筆往他扔。

英道匆匆看了下恩尚。「妳是要像根桿子一樣就這樣站在我背後嗎,妳不會是想要作弊抄我的答案吧?」

「她想要提高她的成績。」寶娜面無表情地說。「不要把它搞砸了。」

英道往他的朋友笑得更歡了,然後又看向恩尚。「我還是要再問一次。妳是想要抄我的答案嗎?」

「比起抄你的答案,我自己寫會拿到更高分的。」

恩尚走過去在她的位子坐下。這是他們從他離開她的生活以來,說過最多的話了。和他回到了這樣互開玩笑的交流,感覺怪怪的。

英道在她背後發出了輕笑聲。


-------------------------------------------------------------------------------------------------------------------------------


幾天之後,寶娜拖著恩尚跑過走廊,衝上樓梯,直往公佈欄。燦榮跟在她們後面跑著。就像往常一樣,已經有一些人聚集過去了。他們的同學帶著震驚的表情指著成績單。寶娜往裡面擠了進去,用驚人的力量拉著恩尚和燦榮和她一起。恩尚一開始眼睛就往最頂端看,預期會看到她的好友的名字,可是他竟然沒有排在第一名。

「這究竟是什麼呀?(What the hell is this)」寶娜大叫。突然意識到自己講了不對的話(hell在英文算是髒話),伸手摀住嘴,嘟囔著跟她的男友道歉。

從恩尚背後伸過來一隻手,指著她的名字。她在四十二名,正好比她之前的名次上升了十名。她感到他呼吸吹出的氣就在她的耳朵邊。「我想妳還是應該要抄我的答案。」
 

崔英道……


寶娜氣得往他的手臂甩去一掌。「你究竟是怎麼考到第一名的?」

「我發現妳驚訝的反應汙辱到我了,李寶娜。」英道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妳這種表情傷到讓我的心了。」

燦榮,他很驚訝,不過沒有對英道投以失望的眼神。「恭喜你了,讓我印象深刻。」

英道呵呵一笑,俯身看寶娜。「我要偷走他的計畫已經開始了。」

她又往他的手臂上甩了掌,把燦榮拉過來她身邊,緊緊地抱住他的手臂。她的男友只是笑了笑,捏了捏她的臉頰。
 

「不要擔心。他不是我的菜(喜歡的類型)。」

寶娜氣得跺腳。「這一點都不好玩了。」

他們的同學祝賀英道,紛紛給他讚美。他似乎對於他們的奉承話一點興趣都沒有。

「現在你怎麼肯用功讀書了?」寶娜問,顯然仍然不高興燦榮考了個第二名。

英道看了下恩尚。

「這裡有我想要讓她印象深刻的人,讓他們看看我可以做到他們以為我做不到的事。這件事上我非常有決心。」英道對他的朋友笑。「你覺得這樣做有用嗎?」

寶娜看向恩尚。燦榮也領會到英道的意思了,懷疑地看向她。兩人都沒有真的懷疑過英道為什麼停止纏著她了,認為他可能是對她沒興趣了。

「那麼,我來問問看車恩尚。」

英道轉過來,直接面對她。她已經習慣他這樣看她,可是這是第一次恩尚發現她自己移不開眼睛不能不看英道。在那一刻,她所有能看見的只有他。

覺得這樣做有用嗎?」



 


未完待續

 


 


 

http://edgeduan.pixnet.net/blog/post/65085847                                                                http://edgeduan.pixnet.net/blog/post/65085832

 

 

 

 

  Free Hit Counters Flag Counter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