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enchanted
幻想破滅

Fandom: 상속자들/The Heirs/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韓劇)
作者﹕halcyon calamity
配對﹕崔英道/車恩尚
分級﹕T,不適合9歲以下兒童觀看
內容簡介﹕
身為帝國集團獨一無二的女繼承人,車恩尚明白可以免於一些麻煩。

可是不知怎麼回事,似乎麻煩──改為以崔英道的形式──總是可以設法找上她。
AU(角色在非原著的設定)
Disclaimer(免責聲明)﹕不是我的。
原文網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855012/1/Disenchanted
翻譯﹕Duan
授權﹕已得到作者許可,就不公開信了。


譯者註解﹕

請注意此篇小說是AU(角色在非原著的設定),恩尚是帝國集團的二小姐。
恩尚還是姓車別有隱情,想知道的請期待小說後續。

-------------------------------------------------------------------------------------------------------------------------------


第四章

-------------------------------------------------------------------------------------------------------------------------------

你願意的話,過去才真的可以傷害到你。

-------------------------------------------------------------------------------------------------------------------------------

「我就是不能相信妳可以為妳自己做出什麼決定的,對嗎?」Rachel說著,她的雙手插在腰上,瞪著恩尚的衣帽間。有著鮮豔色彩又昂貴的衣服塞滿了架子上,然而它們卻都還掛著價格的標籤吊牌。只有在這間更衣間裡的一個小角落,放著帝國高中的制服,和幾件牛仔褲,一些牛仔布和棉製的衣服,看起來真的有在使用。

「如果可以讓妳感覺好一點的話,它們沒有一件是我買的。」恩尚嘆氣,再次趴到她的床上。一大早她就被焦慮的Rachel給叫起床了,她堅持說她需要為她們和Rachel的媽媽和英道的午餐約會作準備。

「那是因為這裡大部分都是我買給妳的!」她叫道。「說真的,帝國集團的女繼承人怎麼可以一點時尚感都沒有?」

「因為我有妳會為我挑好我要穿什麼呀!」另一個女孩厚臉皮的回。「再說,這只是和妳媽還有崔英道午餐,不要那麼大驚小怪了。」

「嗯,哈囉?(妳人還在嗎)崔英道就是所有的重點呀!妳必須要把妳最好的一面擺出來,讓他知道他招惹到什麼狠角色了。」Rachel拉出了一件螢光粉紅色的褶邊裙,厭惡地盯著它。「Okay,這件可不要歸功於我。」

「那是去年元哥哥送給我的惡作劇禮物。」恩尚揮了揮手。「所以妳那樣說是什麼意思,我不是需要嚇跑他嗎,這樣他就會不管我了?」

「有誰嚇跑的了崔英道嗎?」Rachel問,滾了滾眼睛。「只是要把妳在他之上這樣的訊息給清楚的傳達出去,這樣他最終就會停手了也說不一定。」


-------------------------------------------------------------------------------------------------------------------------------
 


「英道,今年你在學校過得怎麼樣?我希望轉學不會太難適應。」Rachel的媽媽神情愉悅地說,她一邊使用著手裡的叉子。如果她也有感受到這個房間裡明顯的緊張氛圍的話,她的語氣裡並沒有表現出來。

「我想學校生活會過得……很有趣的,至少可以這麼說。」他的眼睛沒有離開過恩尚,她正默默地撥弄著她自己的食物。

「嗯,從你最近所有蹺掉的課看來,就讓我們希望你不會失望囉!」Rachel從她(母親)的身邊放了冷槍。

「你蹺課嗎?」李代表問,視線回到英道身上。「你現在不能再那樣子,英道。這不是玩樂的時候了。」

「妳是誰呀,憑什麼告訴我可以做什麼?」他咬牙切齒地吐出話,把他手中的刀叉丟到了他的盤子上,發出了巨大的鏗鏘聲響。

「不准你那樣對我媽說話!」Rachel怒氣沖沖的插嘴。

房間裡再度陷入了寂靜。恩尚忍不住偷看他──他焦躁又緊張的坐在他的椅子上,他的眼神激烈的一如既往。顯而易見他想要離開,說實在的,她其實不能責備他。

最後,Rachel的母親打破了沉默。「英道,既然我要和你父親結婚了,我真的希望至少我們可以做朋友……你得明白,我沒有想要取代你的母親……」

「不要提到她!」他叫道,從他的位子上猛然站起身,把他的餐巾用力丟在桌上。「妳根本就不認識她,妳也不清楚,所以停止再嘗試!我可能無法控制這場婚姻,可是我可以控制我們的家庭關係,我可以告訴妳,那一個我都不想要。」

還沒等到他離開餐廳的私人包廂,不管怎樣,恩尚從她的位子站起來了。

「呀!」她的手貼在身邊握緊成拳頭,氣到聲音都要打起顫。「你給我道歉,立刻就要!」

「妳甚至為什麼會在這裡?」他冷冷的回擊。「少管我家的閒事,車恩尚。」

「這也是我的家庭!」她辯護。「李代表是我認識的人之中,最關心人,最好的女人。她對我的人生就像是個母親一樣,而Rachel是我的姐妹,她們被算在帝國的保護之下。對我而言,你才是那一個闖入這場午餐的人。馬上道歉!」

「那妳自己的母親怎麼樣了,車恩尚?」英道諷笑。這樣突如其來的衝擊嚇得她渾身冰涼了;他真的要做到那麼低嗎?「妳自己都不會覺得困擾嗎,妳父親到底覺得妳母親有多丟臉,才會連個家族的姓氏都不肯給妳?接連數代以來都被姓金的統治的帝國集團,一個姓車的傢伙真的拿得到什麼權力嗎?」

她不能說話,她不能呼吸了。所有她以為崔英道做得出來的事情之中,她沒有想過他竟然敢往她最痛的弱點上插上一刀。他是這樣一個偽君子,不准談到他自己的母親,可是卻可以把她的母親拿出來當做他武器裡面發射出的第一顆子彈嗎?他怎樣敢?

如同震耳欲聾的沉默──即使是他,似乎也意識到了他剛剛犯下了錯誤,想要張開嘴再說話……

「滾出去!」

房間裡的三個少男少女全都轉過去看李代表,她仍然靜靜地坐在餐桌邊,她低著眼看著放在她大腿上的餐巾。

她的眼睛猛然抬起看向英道。「我說了,滾出去!」

直到確定他離開她的視線範圍了,其他兩個女人抱住她,車恩尚才真的感到淚水滑下她的臉。

從她最後一次哭,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她一打開她的置物櫃,放在她口袋裡的手機就振動了起來。這個像是被詛咒了一樣的可以移動的設備,整個週末響個不停──甚至是從今天一大早就開始了。她知道那個傢伙是誰,可是由於某種原因,不管怎樣她總是有查看。

來自︰不要接。

一開始,她還會有禮的,讓它自己響到轉去語音信箱。可是在第八次電話打來之後,不管怎樣,她開始猛刷紅色的忽略鍵。是的,這樣做很粗魯,但是那是他應得的,還不足為過。

Rachel相信他對她的興趣只是當成他一場小小的遊戲之一。可是,哦,她可是大錯特錯了。似乎一切他想要做的就是擊潰她,撕裂她,偷走她的靈魂。

他想要將她生吞活剝。

如果她是女王,他就是個惡魔。

而且說曹操,曹操就到了。她關上她的置物櫃門,轉身面對他。
(英文裡說曹操,曹操到,speaking of the Devil,字面上就是提到惡魔。)

崔英道低頭看向她的手機,仍然在她的手裡發出振動的嗡嗡聲。「不要接?那真的是妳給我的來電名稱嗎,那麼妳把明秀的名稱設定成什麼了?」

「『Sweetiecakes』(甜點蛋糕)。」她冷冷地說,將她手裡的書換了邊拿著,眼對眼的直視他。她再也不能怕他了,不在他做了那些事之後。說真的,她到底在怕什麼?他用可能是最壞的方式傷到她了;再沒有比那還要更糟糕的,而他自己或許也知道這了。

「把我的來電名稱改成那個。」他假笑,靠著置物櫃。「要不然我會偷走妳的手機,替妳改好的。」

「不要擋我的路(離我遠一點),崔英道。我們已經說完了。」

「我們還沒有說完,直到我說我們是。這一點妳現在應該要有所領悟了。」

「你可能以為你的話就是這所學校的規則。」恩尚危危險險地說。「可是你什麼也不是,崔英道。在這條走廊上,在這個世界,我是帝國的女繼承人。我是這裡的女王,其他所有人都只是灰塵一般毫無價值的東西。不要騙你自己去幻想還有其他可能。」

她推開他後走開,連回頭看一下都懶得做。


-------------------------------------------------------------------------------------------------------------------------------


恩尚和寶娜一走出廣播室,就看到一個學生跑過她們面前,告訴另一個學生期中考的成績公佈了。這兩名女繼承人別有意味的相視了一眼,才加快腳步。張貼成績單的公佈欄已經被一群人圍住了,燦榮就站在人群的外圍。

「恩尚學姐,恭喜妳!」其中一個學生叫道。「擊敗尹燦榮當然是個大成就呀!」

果然,當越來越多的學生意識到帝國的女繼承人來了,立即自動為她讓出了路。她看到她的名字出現在名次排名的最頂端,這是第一次。

「車恩尚!妳怎麼敢偷走燦榮的第一名位置!」寶娜開玩笑的說。「我想單單為這件事我就應該要生妳的氣了。」

「燦榮,看來下一次你要更用功了。」Rachel,剛剛才到,站在她的旁邊補上話。「這真的是你第一次輸了嗎?」

「喂,我的第二名位置還是勝過妳的第三名。」燦榮賭氣說。「不要對我那麼嚴苛嘛,是恩尚這一次真的表現得太好了。」

那是真的──她可以表現得如此好的唯一原因,恩尚非常清楚,因為她故意要埋頭於讀書中來忘掉崔英道。自從那天在置物櫃的遭遇以來,他根本沒有再打過電話給她。考試之後顯然他有好多天沒有來學校了。

她發誓這是下意識的行為,總之她還是發覺到自己的眼睛自動的名單上找起他的名字,一路往下到第一百名的地方。

第一百名的地方。

從她父親的報告中她知道他的智商。他無可否認的聰明,在99.9%的人口之上,如果她的估計正確的話。他做了什麼會排到一百名的地方?即使他沒有好好讀書,不管怎樣他應該都可以混到前五名裡的。難道是他決定要全部都填入錯誤的答案嗎,那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個時候,她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來自︰不要接

下午12︰47

讓我們一起晚餐。

沒有回覆,恩尚關掉了她的手機。


-------------------------------------------------------------------------------------------------------------------------------
 


幾個小時之後,放學後她到圖書館裡才將她的手機給開機了,注意到她有五通電話沒有接到,他在下課時間打給她的。就在這時,手機又響了起來。

「不要再打電話給我。」她的第一句話就直接的切入了重點,不需要有辯論的餘地,或者說她就是這麼想的。

「可是這樣就不好玩了。」電話另一端傳來他如此的回答。他的語氣沒有多認真,出於某種原因。「此外,我想要吃炸醬麵,可是他們最少要兩碗才肯外送。」

恩尚翻了個白眼,往後靠坐在她的椅子上。「叫兩碗吃一碗吧,你當然付得起錢。」

「我不能浪費食物。」他喘氣,故意誇張他有多震驚的語氣。「特別是現在經濟那麼不景氣的時候。」

「那就找明秀吃吧,這會是每晚流連夜店的一大改進的。」恩尚嘆氣,另一隻手裡轉動著她的鉛筆。

「我為什麼要問明秀,如果我只是一直想要換個其他人來和我一起坐的話?」

「我不想把我的時間浪費在你身上,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那讓我非常懷疑……妳沒有看到俊永嗎?」英道的語氣,如果有可能的話,比之前更惡意了。

她抬起頭看到了文俊永──她記得,是那個在自助餐廳裡碰到的男孩──尷尬的站在她面前。仔細看的話,她注意到他的額頭上都冒出汗來了,他的手在抖著。

「妳也看到了。」英道透過電話繼續解釋,「我的那兩個朋友,不是很欣賞在餐廳被弄髒衣服了,所以他們為了俊永做出這種事要告他。」

「喂,崔英道!」她氣得往手機吼道。「學校裡所有人都知道這不是他做的,你那愚蠢的小花招不會有用的。」

「可是到了法庭上,法官會相信誰呢──宙斯酒店這個有影響力的繼承人,他可以也或許根本不用賄賂法官的,或是要這個可憐的社會觀愛者的學生,離譜的當庭控訴是帝國集團的女繼承人犯下罪行的?」

她找不出話來回答,因為她知道他說得對。沒有人會相信是她做的,她甚至不能說出真相盡力的替自己辯護。這樣做會毀了帝國集團的形象的,而且她或許馬上就會被安排聯姻,這樣的話就能讓她未來的丈夫來控制她的『野蠻行徑』了。

「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俊永小小聲地說著,還站在她面前。

這不是他的錯,這是她自己的錯,她也意識到是如此了。他默默的忍受欺負;是她自己要強出頭,把事情搞糟的。恩尚咬緊牙。「崔英道,你想要怎樣?」

「我們一起晚餐,我的朋友就會撤銷告訴。」

「你知道嗎,我想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不被你威脅,也樂意花時間和你在一起的人。」

她發誓他的笑聲聽起來就像是惡魔的笑。「門外已經有車子等著要接妳了。」


-------------------------------------------------------------------------------------------------------------------------------


她預期車子會讓她在像是他的身分會住的豪宅前下車的,她甚至於給了自己心理準備,為了萬一他有可能是她的鄰居的話。相反地,車子將她送到了宙斯酒店位在首爾的分館,一棟有著許多樓層的高聳大樓。

即使她已經來過這裡很多次了,她和Rachel在她們年紀小還是小女孩,他們的父母在隔壁大廳裡參加宴會時,她們在大廳裡玩耍過。還有金元鬧脾氣,離家出走在外面住了幾個月時,她每天都來看他──那時她真的有被這裡威嚇到。她走的每一步,都伴隨著她的Louboutin高跟鞋發出了卡嗒卡嗒的敲擊地面的聲響。讓她不自覺的更黏到他身邊(金元)。
(Louboutin高跟鞋,以紅底鞋著名的法國牌子。)

她究竟在做什麼?

「車小姐,少爺在他的房間裡等著妳。」候在電梯前的服務員說道,交給她一張寫著房號的紙和鑰匙卡。

恩尚謹慎的收下那張卡片,當她走進電梯按下他所在的樓層的數字按鈕時,卡片被她小心翼翼地拿在手指間。她摸過卡片上她的名字──他特地為她刻上的,那個混蛋──把它扔在了電梯車廂裡。

看著它只會讓她緊張了起來。


-------------------------------------------------------------------------------------------------------------------------------


「妳知道的,我給妳那個鑰匙卡是有原因的。」他打開門時,英道懶懶地說道。「這樣妳就不必敲門了。」

「我到之前,不小心把它弄丟了。」她輕描淡寫地說,一邊檢查起自己的手指甲,好像他的存在讓她厭煩透了。「或許往好的一面去想,不管怎樣,有人撿到那張卡片的話,他們會來詢問的。」

「那麼我會回答妳是我的女朋友。」他厚臉皮的回道,退開,讓她可以進門。「我的意思是,顯然這就是妳想要做的。那就是妳首先為什麼會留下那張卡片的原因,不是嗎?」

「喂,崔英道,你是真笨,聾了聽不見,還是兩個都有呀?」她生氣地問。「我都說了我把它丟掉了。當然囉,一個考了一百名的傢伙是聽不懂那些話的。」

「啊,可是妳在說謊。」他慢慢地靠近她,而她因此慢慢的退開,維持住他們之間的距離。「我不喜歡說謊的人。」

「我沒有說謊。」她的背突然撞到了在她背後的門上,英道眼睛閃閃發光的往她靠了過來時,她的呼吸加快了起來。一旦他僅僅距離只有一英寸之遠,她立即閉上她的眼睛。

他俯視她,俯下身,她的耳邊呼吸而吹出了熱氣。「車恩尚,誰會知道妳是這樣一個罪人……」她沒有意識到她一直在屏息,直到她的肺開始尖聲喊叫著需要空氣。

出現了短暫的沙沙聲響後,她感到他從她面前退開。小心翼翼的張開她的眼睛,發現英道和那張鑰匙卡──喔,好吧,她有留著,可是只是因為之後還有用途呀──就抓在他的手裡,臉上的笑容彷彿他剛剛才吃了非常滿意的一餐。

他從她的外套口袋裡偷走它的!恩尚生起了悶氣,雙手叉在胸前。不可否認的,他很有吸引力,可是他真的有必要拿這個來對他自己有利嗎?

他對她笑了下,將卡片塞進他的口袋裡。「跟我來,讓我們走!」

「什麼?」她懷疑地看他。「我想你不是說你訂了炸醬麵嗎?」

「我說的是他們最少要兩碗才肯外送,不是我叫了他們的外送。」他用著討好的口氣。「我想先說的話,比較能表明出這兩個句子之間的不同。」

「那我為什麼甚至要來這裡。」她低喃,轉過身去打開酒店房間的門鎖。她能離他越遠,越好。

「有伴一起吃,食物會更美味。」他爽朗地回道,跟隨著她走出了房門,順手在他們背後關上了門。恩尚儘可能拖慢了腳步,不過英道還是被她逗得輕輕笑了,仍然跟在她後面。她粗魯的按下電梯的按鈕,看著上頭的樓層數字不斷變化。

「那麼我想這可以算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他開玩笑的說,把他的手臂伸過來摟住了她的肩膀。「我最好要確定有永遠記住這一刻,這樣妳才不會在我們的週年紀念日上罵我。」

在她聳了聳肩想要擺脫他的手臂之前,電梯到達的鈴聲響起,電梯門打開了。恩尚嘆氣,做好要和崔英道同處一個封閉空間至少三十秒以上的心理準備,轉過頭……

……看到目瞪口呆的Rachel,震驚的睁大着眼睛,正看著他們。


 

 

 

未完待續


-------------------------------------------------------------------------------------------------------------------------------


作者後記﹕
對那些等待我的讀者說聲抱歉。現實的生活阻礙了進度──關於這一點,猜猜看是誰申請大學成功了?

我為了這篇小說開了個tumblr,為了可以和媒體有更多交流。不過,最新的章節還是會最先在這裡張貼。我做了一些修改,但是我也希望可以為這個故事做個gifs(動畫圖檔),那麼就請去查看囉!連結的網址在我的個人資料上。

我好高興現在有更多的『繼承者們』的小說了,在這個網站上和在tumblr上。我想結局真的有激怒我們喜歡英道恩尚的fans。如果你還沒有看過balladofyoungdo寫的『A Little Fall of Rain』的話,請去看看吧,它現在已經成為我的最愛之一。我想這個作者後記更像是變成作者介紹的地方了,不過這樣對於我而言不成問題。

這篇小說還有被Duan翻譯成中文的版本,我還沒有拿到連結的網址,不過等我拿到了我會公佈連結網址在我的個人資料上的。中文碰巧是我的第二語言(雖然我在讀寫方面滿糟的),所以我聽到要翻譯成中文時非常的激動。

讓我們希望下一章可以更快到來了。很感謝有任何想法和意見的提供!



譯者後記﹕
最後一幕讓我笑了……Rachel的腦海裡閃過的念頭是什麼呀──車恩尚,妳要我幫妳擺脫掉聯姻,卻跑來酒店和他約會嗎?
看來秘密約會地點要慎選呀,誰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抓包?尤其是被朋友抓到,那就尷尬了。(笑)

呀!作者的後記提到我了,讓我好害羞……


 

  http://edgeduan.pixnet.net/blog/post/65085847                                http://edgeduan.pixnet.net/blog/post/65085832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