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enchanted
幻想破滅

Fandom: 상속자들/The Heirs/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韓劇)
作者﹕halcyon calamity
配對﹕崔英道/車恩尚
分級﹕T,不適合9歲以下兒童觀看
內容簡介﹕
身為帝國集團獨一無二的女繼承人,車恩尚明白可以免於一些麻煩。

可是不知怎麼回事,似乎麻煩──改為以崔英道的形式──總是可以設法找上她。
AU(角色在非原著的設定)
Disclaimer(免責聲明)﹕不是我的。
原文網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855012/1/Disenchanted
翻譯﹕Duan
授權﹕已得到作者許可,就不公開信了。


譯者註解﹕請注意此篇小說是AU(角色在非原著的設定),恩尚是帝國集團的二小姐。
恩尚還是姓車別有隱情,想知道的請期待小說後續。

-------------------------------------------------------------------------------------------------------------------------------


第五章

-------------------------------------------------------------------------------------------------------------------------------

有些事是注定的……只要花一些努力去達到。

-------------------------------------------------------------------------------------------------------------------------------


恩尚在酒店的大廳中突然停住腳,既困惑又焦慮。「什麼……你在這裡做什麼?」她質疑,他的存在讓她很慌張。

他從他坐著的沙發上站起身,雙手插在口袋裡,對著她假笑。她的問題似乎沒有冒犯到他……實際上,他還有點被逗樂了。「昨晚妳是那個要我留下來的人……」

「我喝醉了。」她嘶聲說,把她的手提包從一邊的肩上換到另一邊,嘆了口氣。「我很抱歉;讓我們重新開始吧。我昨天晚上在酒吧遇到你時,我神志不清。我很抱歉麻煩到你了。」

「如果我不想帶妳回來這裡,我就不會做了。」這樣的陳述讓她明顯的放心了不少,在他再次開口之前。「我要求幫忙的報酬。」

「什麼?」

「昨天晚上,我從酒吧開車送妳回來的,停好車,在妳睡著了以後把妳抱進來。」他開始列舉,一邊勾著他的手指。「誘哄門房給我妳房間的門號,還要翻妳的包找出妳的鑰匙卡,最後成功進入房間了。以及在那之後,妳求我留下來和妳在一起。」他的眼睛閃著淘氣的光亮。「我想我應該為全部那些事得到報酬。」

「你是說真的嗎?」她懷疑地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你瘋了還是有什麼事嗎?我可以為昨天的事付錢給你的……」

「妳好像很有錢。」他指道。「如果不是這樣,妳也不會住在宙斯酒店。」他的臉色扭曲,從這次的對話以來,第一次她感到一陣恐懼。「我不拿很多錢的東西,因為它們才是最沒有價值的。我要的是……」他一邊聲明,一邊靠近她。「對妳非常珍貴的。」

她靜靜地站在那裡,有很長一段時間,試著要去分析出她要如何擺脫如此的局面。他不可能對她做出任何真的很嚴重的事,真的……她確定她父親會派人監看她所有的舉動,即使現在她在太平洋的另一邊。只要她有那些保護,不需要或是用其他方式,他都不能在身體上傷到她。

可是,那精神上呢,還是感情上?

Rachel離開去拜訪她的未婚夫了。寶娜去見幾個好萊塢的片商,在Mega娛樂另一名代表的陪同下。把她留在了洛杉磯,迷惘又孤單單的一個人……而且就這一次,有很多空閒時間。

「妳還沒離開嗎?」Rachel朝他們走了過來,和她面對上面。當她注意到他的背影時,她的表情變得很困惑。「啊,你好!我是不是打擾你們了。你是誰?」

「第一個幫忙可以算從現在開始。」恩尚很快地說,一把抓住這名陌生人的手往酒店門口走去,忽視Rachel在後頭叫喚。
 


-------------------------------------------------------------------------------------------------------------------------------


「這裡發生什麼事了?」Rachel問,既困惑又憤怒的來回看他們倆人。「恩尚,妳瘋了嗎?什麼地方不選,偏偏來這裡?」

「不要吃醋,sister。」英道笑了,手臂伸過去摟住恩尚,她嚇到說不出任何話了。「我已經花了太多時間和妳相處了,所以為什麼我不能在這裡和恩尚相處一會呢?」

「不要這樣做,崔英道。」RS女繼承人警告。「如果所有你能做的都是傷害她,我怎麼還能讓你接近她?你怎麼可以讓她要忍受這?」

「因為,她來找我。」他得意地說。「有點像是……妳來到我身邊,成為一朵花。」

「我不是自願的!」恩尚辯解,看向她的朋友。「他威脅我,我還能怎麼辦?」

「你威脅她嗎?」Rachel尖叫。在心裡,恩尚不得不由於她朋友攻擊性的表現感到有一些些的被逗樂了。Rachel一直都是異常保護和她親近的人的那種人。

「Aish,太吵了!」英道畏縮。「難怪他們會說,妹妹最煩人了。就讓Oppa繼續他的約會,好嗎?我會帶小羊回去的,完好無缺。」

「完好無缺,可是不是活的。」恩尚低聲地嘟囔著。

「我來這裡是要跟你說,要設法阻止拍攝全家福照片。不過我想我可能剛剛改為偷走你的約會。」Rachel反擊。「我不相信到可以把她交給你。」

「全家福照片?我已經在著手進行了。」他要打發走她。「只要在星期六現身,等著看好戲就好了。看起來就像在看表演一樣,甚至不需要預訂。而且,除非妳有其它想法,車恩尚是個可以為自己做決定的人。她同意要和我吃飯了,所以我們現在就得走了。」

「今晚打電話給我。」在她的朋友可以開口抗議之前,恩尚很快地補充說道。一轉眼,她把他拉進了電梯裡,猛烈地按下通往大廳的按鍵。

「呀,車恩尚!」Rachel大叫,生氣她被忽視了。她聲音聽起來非常的不高興,不過,電梯門一關上就消失不見了。

恩尚儘可能的站在離他最遠的地方,把她自己靠到了電梯的角落裡,盯著樓層的號碼迅速地下降。

她在加州幾乎做了完全相同的事,幾個月之前。憑著衝動行事,轉過身不理她的朋友跑走了。她出於必要強迫自己的生活進入常規,這就是她出生的世界會有的應對機制。她的人生注定要這樣過。她有規則和秩序要遵守,而且她無法打破它們。永遠。

所以為什麼他總是可以讓她失去控制?她為什麼打破她的每一條規則,為了他?

多年來,她學會了衡量就權力而言的舒適範圍。身為帝國集團的女兒意味著人們得聽從她,而那就是她的偏愛。她沒有炫耀她的財富,可是她喜歡可以掌控他們某些事情的感覺。漫步在帝國高中的走廊上,毫無疑問的在任何學生的心裡,她是女王。

和崔英道,然而,面臨的每一種情況都讓她覺得完全無能為力。他是她遇到第一個不在乎帝國集團的人。他們在美國時,他很快就同意了沒有名字的條件,雖然她現在意識到或許他始終都知情,即使在他同意了這種提議之前。他當然會這樣做;這確實就是一個小學生會做的。

「我沒想過似曾相識的感覺會那麼性感。」他慢聲慢氣地說,打破了沉默。「我們應該要更常這樣做,改天。」

「重現加州每個場景嗎?是呀,你喜歡那樣。」恩尚嗤笑。

「妳太瞭解我了。」他回應。假笑又回到他臉上,不過不知怎麼的,這讓她消除了擔心。看到它重新出現,幾乎是讓她放下心了。

她跟著他走出電梯,穿過酒店大門。她一看到那輛橘黃色的機車等著他們時,不管怎樣,她停下了腳步,僅僅給了他一個他很無聊的眼神。

英道笑了。「加州場景重現,履行了一個。」


-------------------------------------------------------------------------------------------------------------------------------


「你整個計畫就是要騎機車出來的。」恩尚抱怨,用上她可以使出的力量用力把安全帽扔給他,慢慢地站起身,穩穩地站在柏油路上。「你知道我討厭那東西勝過一切的。」

「也許吧,可是我喜歡有妳的手臂抱著我的感覺,太喜歡了不能不這樣做。」他回道,假笑了起來。她分不清他是不是在開玩笑,還是他說真的。

和他在一起,她從來都不知道。

急於想要改變話題,她往他們四周揮了揮手。「所以你帶我來這裡約會?我還沒有印象很深刻。」

「在那裡。」他指著對面街角的便利商店。

「所有你能選擇的地方之中……」

「我不會用錢來打動妳的。」他反駁,幾乎附和了他在比佛利山莊酒店的大廳裡說過的話。「對於我和妳都不是最珍貴的。」穿過街道之前,他把她拉過來靠近他,手摟住了她的腰。

「我……以前從來沒有去過便利商店。」她承認,窺視進商店的窗子裡面。「我從來都不需要,而且我父親也不喜歡我一個人去的地方。」

「我就是如此期望的。」

他買了兩碗泡麵──他保證他下次會帶她去吃炸醬麵的──並且他們決定要在外面的桌子吃,面對彼此。恩尚品嚐她的每一口麵──這被認為是『平民』的食物,在金家不被允許的──她如此全神貫注於她這一餐,以致於她抬起頭時,她才看到崔英道在盯著她看,他的手肘撐著他的下巴。

她連忙低下臉回到她的食物上,迴避他的視線。她會投降,如果只有很短暫的時間。如果僅僅是和他渡過午後,回想起在加州時候的她自己。如果僅僅是為了要讓她遷就他短短的幾個小時,這樣她就能把他從她的系統中除去了。

「我母親離開的那一天,她試著要在這裡和我見面的。」他降低了聲音,她從來沒有聽過的暗沉。「我還在中學時。可是她找到來找我的朋友……我們吵架了。等到我到了這裡時,她已經走了。永遠。」

她明白了。他在對她吐露心事,讓她看到他透過暴露這個訊息來表示他對她的信任。為什麼他在那次和他們的午餐約會時要如此的自我防御又防護──他故意選擇這個話題來修復他造成的損害。這是他向她道歉的方式,對於他是如何評論她的母親。

恩尚想起她的母親──一位美麗,有著明亮眼神的女士。她在禁錮中漸漸的凋謝──她嘆了口氣。「有人離開我們的時候會讓我們很痛苦,因為我們失去了我們和那個人一起的一部分。可是甚至更多的,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對於我母親來說我不足夠?為什麼我不是那一個足以把她拉回地上的人,為她的人生帶來光明和喜悅?我們的家庭變得很疏遠。她很沮喪,而我卻不知道,因為我甚至見到她的時間都不夠多(多到會發現有問題)。然後事故發生了,我可以感覺到的全部都是內疚……」她聲音逐漸變小直到聽不見了,意識到她可能說得太多了。「我只是要說……你能明白的,是嗎?那種感覺。你的母親為什麼沒有為你停留,或者至少等下去,直到你人來了。」

「因為自由更有價值。」他下了總結,看向遠方。「她的自由,就意味著她不得不犧牲掉她和兒子的關係,所以她做了,而且沒有再回頭過。最後,不管有多少愛,即使在母親和孩子之間,也只能造成傷害。」

「寧可曾經愛過再失去,也不要從來未曾愛過。」她輕聲的引述,低下臉,查看過她自己的手。
(出自英國詩人Alfred﹕It’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to have never loved at all.)

「我厭倦受傷了。」他突然說。「車恩尚,妳要明白我的心和它想要的。」

這樣改變話題讓她的戒心立即又升起了。「好吧,你的心說它想要什麼呢?」

「打電話給妳的時候,妳會親自接電話。跟妳說話的時候,妳會回答我。妳看到我的時候,會和我打招呼。」他列舉道,故意吞了下口水。

她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他如此的脆弱。

「一旦你說出那些話,你就不能把它們收回來了。」她回道。「這不能像過去一樣的玩遊戲。」

「這真的是遊戲嗎?從我在酒吧見到妳的那一刻,有什麼東西把我拉向妳。是命運嗎?也許吧。還是吸引呢?更有可能。」他的視線燃燒般的明亮,她的臉被這樣的熱度給暖到發熱了。「妳設定了規則,可是我認為我要毀了第一條。這妳沒有問題吧?」


-------------------------------------------------------------------------------------------------------------------------------


她一走進了家裡,一名女僕立即上前過來,鞠躬了一下。「小姐,會長請妳到他的書房去。」女僕再次深深地鞠躬,恩尚點了頭讓她離開。

她走向另一個房間的腳步很緩慢,特意要花點時間來平復她先前的遭遇而急速的心跳。撫平她的裙子和她的頭髮,在打開門之前,她先在巨大的木門上敲了兩下。

金男潤坐在他的椅子上正等著她,一個密封起來的信封袋放在他面前的桌上。恩尚彎下身鞠了個躬後才靜靜地在沙發上坐下,不看她的父親注視她的眼睛。她的父親幾乎從來不會去煩惱她的事情。無疑的理事長已經把恩尚這次成績的名次告訴他了,然而那幾乎沒有到需要在書房裡正式會面的價值。

她一定是做了什麼很可怕的事了,非常錯誤的事。

「祝賀妳得了第一名,恩尚。」他只有一點點高興的正式說道。「這是妳的哥哥在帝國高中的全部三年期間都做到的,而妳最後終於設法擊敗秘書的兒子了。做得很好。」譏諷的意味幾乎不能察覺,可是還是讓她深受打擊。她強忍住想要閉上她的眼睛掉頭離去的衝動。總是如此,不是嗎?一個疏遠的父親,失望有了一個女兒,決心要讓她成為一個其他的公司企業都想要爭奪的大獎。她絕比不上她的哥哥,然而,他要帶領帝國集團,而她只是一個女孩子。

而且對於金男潤而言,一個女孩什麼都不是。

她低下頭鞠躬。「謝謝你,父親。」

「然而今天,我還有其它事也要稱讚妳。」

他把放在他桌上的小袋子扔給了她,點頭示意她打開。

她小心冀冀地拿起信封袋,她的手移到了封口。在心裡,她是畏縮不前的,在她注意到她自己的手指打起顫來,自動地搖晃著。她無法隱藏不讓她父親看到的震動。

最後設法解開了封口,她把手伸進袋子裡,先拿了一樣東西出來。

這是她和他的照片,今天下午早些時候騎機車時。

她嚇得不知所措,信封袋從她的手中掉到地板上;許多其他照片就如此滑出散落了一地,展示出來讓她看到了。是她的照片,走進酒店的時候。他們的照片,吃泡麵的時候。還有他的照片,在校園裡走動時。

他們的照片,在宙斯酒店的比佛利山莊分館裡。她的照片,拉著他的手把他從Rachel面前帶開。他們的照片,在聖地牙哥的Lou and Mickey's餐廳吃鬆餅。他的照片,當他們在海灘散步時對她笑著……

她強迫自己把臉轉過去。她無法忍受再看下去了。她父親的員工還拍到了什麼私人時間的照片,她父親還知道其它什麼?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想要她對它做什麼?

「妳花了很多時間和宙斯的繼承人在一起。」他的聲音打斷了房間裡的緊張氛圍。「我很訝異。涉及到聯姻時,妳出奇的叛逆。」他厭煩的嘆了氣。「當然了,是妳從妳的母親那邊遺傳到的。真是遺憾。」

她什麼也沒說,只是直視著前方。她不會丟下她拼命抓住的最後一絲尊嚴的。

「這個星期晚些時候我會親自和崔代表見個面。我期望妳會出席;對於這件事來說妳年紀已經夠大了。」

「我還沒有準備好要訂婚。」她懇求。她聽起來可憐兮兮,即使她自己的耳朵聽來都是如此。

「妳已經十七歲了。」他言明,他的聲音拉高。「妳表現出對這個男孩的興趣了,這不會是一樁缺乏感情的婚姻的。在這個世界裡,這是妳可以得到最好的。聯姻的事我已經拖延很多年了,即使有那麼多的公司企業來跪求我。而現在,我們正好和宙斯有交易。他們借助於我們將會迅速擴展,然後我們會得到回報。這是妳的命運。」

「我沒有辦法。」她懇求,聲音沙啞了起來。「求你、求求你!」

「這不是妳能決定的。」他的語氣說明這是最後的決定了。「不過我得稱讚妳,比起妳的哥哥妳有更好的眼光。全賢珠會接受到歐洲研究的提議的,很快就會了。」

恩尚從來沒有走出這間書房時,是如此沮喪的。

 


-------------------------------------------------------------------------------------------------------------------------------
 


「如果這要繼續下去,我們就得確定一些規則。」她宣告,把她的叉子放在她的盤子上。「仔細地記住它們。」

「更多規則嗎?我不是那種會劃定界線的人。」他開玩笑地說。「在妳把我拖進酒店之前,妳就應該多想一點考慮到這的。」

她不理他。「我們不要交換名字。我比較喜歡這樣子,好嗎?再說,我很快就會回韓國了,沒有必要讓交情更深。」

「我想,這樣聽起來是挺合理的。」

「在這結束以後,我們絕不會再和對方聯絡。」她繼續說。「這就像是……一個仲夏夜之夢一樣。一瞬間就消失了。」

「沒有任何名字很難和對方聯絡的。」他反駁,翻了個白眼。「不過好的,請繼續。」

「哦,還有第一條規則,最重要的一點是︰不可以愛上對方。好嗎?」

他笑得既諷刺又迷人。「不管妳是誰,小姐,就我而言,妳不必擔心那一點。由於我驚人的美貌,然而,妳才是那個很難守住妳自己定下規則的人。」

她皺起了眉。「很好。放心,我們不會有問題的。」

「愛上對方,哈!」他再次輕聲笑了起來。「那條規則太棒了。」


 

 

 

未完待續


-------------------------------------------------------------------------------------------------------------------------------


作者後記﹕

對於等待我的,親愛的讀者們感到抱歉。謝謝你們的耐心!是的,我申請到大學了,我希望可以雙主修心理學和經濟學。我還不能完全確定我可以,因為學費實在貴得離譜──美國最昂貴的其中之一──所以我也有申請其他學校。直到四月我還不能確定要到哪裡,可是一旦我確定了會讓你們知道的。

最近我還在寫短篇和prompt fills(指定題目與內容的意思。由一方提出圖與文的條件與設定,再由另一方去達成。而填寫的過程就叫fill the prompt),所以那些事也花了時間,但是它們很有趣,也給了靈感的來源。你隨時都可以在我tumblr的詢問盒裡留下prompt(連接的網址在個人資料裡),雖然我可能不能立即回復。請放心,最終我會完成所有prompts……

Tumblr那裡也是公佈我寫的文章更新的地方,還有我進展到那些章節了,所以如果你好奇的話可以到那裡查看一下!

因此這之章之中,我們瞥見了在加州時發生的事,一個更親切的崔英道和聯姻?你們認為怎麼樣呢?請留下意見讓我知道!
 


 

 http://edgeduan.pixnet.net/blog/post/65085847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