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為網路上截取,不是我所有*

 

 

上星期的埃及行第一集,覺得號角翔起真是個好運的團體,工作也可以去這些有些人一輩子也去不了的地方,
之前去歐洲去威尼斯已經很超過了,這次更是超過加三級,給他去埃及了!!

 

 

『變形金剛2』裡被玩過的金字塔(電視兒童中毒很深)

 


拍照拍照拍照……拍照拍個沒完沒了,已經忘記是來拍節目的。
“我就是愛到處拍照的觀光客”的死老百姓行為毫不掩飾,我也不怕你知道我就是想拍照,根本不想錄節目了。



 

這景色也太美了吧!
浩子你擋到金字塔他老兄的鏡頭了……

 

最近埃及的觀光客有變少,就讓台灣來的多租幾匹駱駝幫你們衝一衝業績吧!

光看就覺得好熱,台灣這些天已經熱到爆了,埃及還更熱40度……這要怎麼活呀,整天抱著冰桶嗎?看來工作兼觀光也不是那麼輕鬆的。

 

 

『食尚玩家』前幾個禮拜玩了灌籃高手以後,這一次竟然將魔手伸向了尼羅河女兒……

怎麼拿著以前沒有授權的版本啦!被日本人看到的話會很害羞耶……///

是工作人員中的某人少女時的壓箱寶被挖出來嗎?

這是台灣的翻譯啦,正確名稱是『王家の紋章』,怎麼看都是日本原來的名稱有氣質。

可是,台灣已經有出官方授權版了(因為是授權的,害我一度想去找來看一遍,不曉得畫質是不是會比較好,還是翻譯會比較好),


也不能怪我們以前看的是沒有授權的,聽說是那個作者阿姨堅持想要漫畫的海外版第一個是在埃及出版,所以明明是那麼有名的漫畫卻一直拿不到中文版的授權。
如果堅持要看授權的,那麼從少女等到變媽媽,也等不到看漫畫囉!
(即使看過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結局到底在哪裡呀……)

 

 

 

如果有人不曉得或是不記得了,大概說一下這部漫畫的劇情是這樣的──

女主角凱羅爾是美國大富豪家最小的女兒,熱愛考古的書呆子大學生,

(女主大哥是個超級妹控,不輸男主角的美男社長,因為也是一頭黑長髮的帥哥,有粉絲說大哥可能是男主的轉世)。

凱羅爾父親贊助埃及考古,挖到了男主角曼菲士這個年紀輕輕就掛掉的法老的墓(影射是圖坦卡門的墓)。

曼菲士的姊姊愛西絲是名祭司(王族的女性要擔任的職務之類的)。

古埃及有近親通婚的習俗,所以愛西絲自小就認定長大要嫁給弟弟曼菲士。

是個愛弟弟愛到已經變態的姊姊,只要覺得弟弟有興趣或是對弟弟有興趣的女人她就殺。後來知道愛不到弟弟死心了嫁給古巴比倫王,因為古巴比倫王答應會幫她滅了埃及,她一心想滅了埃及時就可以殺了搶走她弟弟的愛的王妃凱羅爾。


愛西絲為了報復弟弟的墓被考古而挖到(這樣是妨礙了法老的永生),穿越到現代把凱羅爾的爸爸殺了,還把凱羅爾拉回了古埃及,以為凱羅爾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樣子會被當成奴隸而在古代痛苦的死去。偏偏卻讓曼菲士有機會遇到而愛上凱羅爾,執意要娶她為妃。

因為凱羅爾有著天生的金髮(埃及人最愛的黃金的顏色),加上她有現代的智慧(在牢裡把污水變清水之類的被認為是神蹟),還救過被毒蛇咬的曼菲士(凱羅爾的爸爸被愛西絲放了眼鏡蛇毒死,所以凱羅爾隨身有掛著裝了現代解藥的項鍊預防,跟著她一起穿越回古埃及)。

 

埃及人相信凱羅爾的神蹟和外表一定是因為她是埃及之母尼羅河的河神女兒(漫畫名稱就是這麼來的)。
之後就流傳出得到尼羅河女兒就能得到埃及的傳言,故事從此就一直圍繞在古代各國爭權奪利,互相都想要搶到凱羅爾,以得到埃及。(這個各國搶來搶去至今都還沒有結束……目前並沒有結局這種東西,可能永遠是個坑了)
  

 

這個漫畫是穿越劇的始祖。

可是到了後面──穿來穿去,穿到古代又穿回現代,穿了好幾次,

再加上女主角被搶來搶去,你搶我,我搶你的,作者就這樣一直玩下去不可能結束漫畫了吧(汗)

 

 

浩子版的曼菲士。


浩子你……你……你怎麼有種敢cos曼菲士呀!是不是你花錢收買硬逼工作人員讓你cos的?
他可是個超級美少年耶,光是露個臉就把外國的公主迷的死去活來的美男子耶!

 


無怪乎會被阿翔說是賭神系列電影裡面那個演賭神師兄的高傲。

(這是不小心曝露年紀了喔,現在年輕人有誰還知道賭神那些電影裡面有誰誰誰呀?)

就是這位老兄……

你應該問你自己的是,你的頭髮不會讓你不舒服嗎?

而且浩子這個打扮這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博物館驚魂夜』裡的那些古埃及侍衛吧!

 

 

對曼菲士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這樣的畫面中。

漫畫裡的設定是個超級美少年的少年法老,

標誌就是擁有每天離子燙也辦不到的永遠不打結的一頭又黑又直的秀髮。

即使是同為男人的鄰國使節,目睹到他的真容也忍不住讚嘆的用『俊美的王』來形容他。

 

聰明也想要做個明君的少年,無奈因為他爸就他這一個兒子所以從小被寵壞養成了個混世大魔王。

想要的一定要得到手,不能拒絕他,不能不順他的心,不能不聽他的話……因為他是法老。

 

 

 

 

還好沒有人cosplay伊茲密王子,要不然會想要抬起腳踹向電視機的衝動。

這部漫畫穩居第二,一直威脅男主地位的男二。

無疑的是少女漫畫界男二是炮灰的經典人物之一呀,

說到悲情的男二,永遠追不到女主的男二,明明是個和男主不相上下的美男子女主就是不愛他的男二,偏偏死心眼的只愛女主的男二……就會想到他。

 

原本是埃及敵國比泰多(西臺帝國)英明神武的王子。

為了追查到埃及出使失蹤的妹妹(沒人知道他妹妹已經死了,又是一個被愛西絲暗中做掉的情敵),

臥底潛入埃及遇上凱羅爾,知道她是曼菲士愛的女人,再加上察覺到凱羅爾可能知道他妹妹的行蹤(只是個倒楣的兇殺案目擊者)。

本來是要利用女主卻不小心愛上了,就此一路苦戀的搞到四周國家的君王都聽聞過這個王子暗戀鄰國法老的老婆這樣的八卦。

不惜偷拐搶騙都想搶到,甚至被騙過婚(凱羅爾為了逃走裝作願意嫁給他)。

 

而且一個古代人武功再厲害有什麼用,被女主大哥給槍傷了(在油田大火造成的時空扭曲中看到妹妹被抓想都不想就開槍的美國人),

偏偏古代人不知道什麼是槍傷沒有處理好傷口(誰叫你們沒有一個王妃是穿越來的),從此落下了病根變成個病美男……

 

伊茲密王子的一戰成名是敢在男主曼菲士的地盤上搶走女主凱羅爾,

可是沒想到事情會鬧大,曼菲士出動軍隊御駕親征只為了搶回他的女人

兩個男人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碰到面──法老vs.王子──面對面的直接對決(這幕簡直熱血到不能說,那時好想站王子那一邊)

可是結果是凱羅爾被曼菲士和埃及人為了救她的出兵舉動給感動到了,發現她愛上了曼菲士。

 

 

 

 

回憶起來就廢話很多,回到節目……
看看阿翔版的凱羅爾。


阿翔的扮像老實說還不錯耶(這節目也沒什麼人可以反串了吧),

看來是看到什麼道具就抓什麼來用了,才會選短髮而不是凱羅爾永遠一頭的金色長髮。

 

不過阿翔這個卻意外的和短髮版的凱羅爾合上了,初期她剛剛穿越到古埃及。

就是這個,

因為凱羅爾剛剛穿到古埃及,她的短髮沒有時間長,也還不是法老王的女人,所以侍女們不想花時間幫她接長髮(亂講)。

 

這是漫畫初期出現過的彩稿,就只有出現在這裡過。

凱羅爾一開始的確是短髮,不過漫畫裡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打扮,到埃及穿上埃及衣服以後就一直是被接髮過的長髮了。

等到曼菲士愛上她,是法老王最愛的女人了當然就是一直被供著養著打扮的美美的了。

 

 

妳的臉受到了詛咒(浩子你也太幽默了)


 

埃及的當地人也傻眼了……
“我長得帥嗎”“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

浩子直接了當的被當地的少女打槍拒絕了。

(太丟臉了吧!)

 

 

是不是後來就被當成觀光客的拍照景點了呀?
可不要到處說你們是台灣來的呀(反正應該也很少人知道台灣在哪裡吧……汗)


應該早就要習慣了啦……舉止怪異也不是今天才開始的。

紐西蘭行扮成科學小飛俠那一次也是這樣。

 

那一集看到他們在碼頭上跳出來時,在電視前都笑噴了。
……之後就真的被其他觀光客當做拍照景點了,大概以為是當地安排給觀光客拍照用的。

換成地點在日本的話,應該會造成圍觀吧!

 

 

還我可愛的凱羅爾來。

 

裝什麼酷(笑)

 

到底是誰出這種主意的?

怎麼敢把漫畫封面拿來對比,好好的獅身人面像被這樣拿來玩,你要人家情何以堪呀~


獅身人面像OS﹕

我也不願意呀!是這兩個人類自己要湊到我面前拍照的,這些孩子有沒有想過我這個老人家被玩也會有不爽的心情呀?


 

還開放官網勒,不怕被塞爆嗎?(癱瘓它、癱瘓它、癱瘓它……)

希望沒有日本的fans看到,個人行為不能全賴給大家呀 ,

這不是我們想幹的事情……嗚嗚嗚>x<

 

 

開羅博物館。


不是說開羅博物館裡面不能拍照嗎,還是那個路克索神殿不能拍照……這個記不清楚了。
所以是可以申請拍攝節目,但是觀光客不能拍照囉?現在大概是怕破壞還是被觀光客拍多了就沒價值了吧!


看到節目後面說的,果然現在博物館裡面不能拍照了,是節目付了筆大錢才能拍的。人家總要賺錢嘛,人工也不是免費的,就當做是在為這些古文物的維護盡上心力了。

其實看到這些滿替埃及人心酸的,明明有那麼棒的觀光資源,明明光是靠祖先的文物就可以賺錢,現在卻搞的沒人敢去玩……和平真的很重要!

 

 

 

村長夫婦的塑像,長得很有台灣老牌藝人夫婦的味道。

有像耶……(汗)

 

 

阿奴比斯,

以前在一個日本節目看到有人家裡養的大狗,站起來都超過主人的腰了。
那時候在電視前嚇了一跳,因為那隻狗長得好像阿奴比斯喔,亂嚇人的……那個主人不會覺得毛毛的嗎?

愛到要同穿一雙鞋的圖坦卡門恩愛夫妻……

少年夫妻不過想到他們後來的境遇就滿令人唏噓。

一個年紀輕輕就死了,一個丈夫死了還要被逼迫嫁給別人。

這個漫畫裡也有影射到像圖坦卡門的王妃在丈夫死後被逼,凱羅爾從穿越回古埃及就被大祭司覬覦了。

 

 

圖坦卡門,男主角曼菲士的模特兒原型。

漫畫裡在現代凱羅爾在曼菲士的黃金棺裡看到了放著已經乾燥掉的花,想說一定是很愛他的人才會送他走時留下花在他的棺木裡。

之後凱羅爾穿越回了古埃及後想起了,暗示了她看過的花就是她自己放的,送丈夫曼菲士走時留給他的。

 

現實中這一段則是圖坦卡門的妻子送別丈夫最後留下的,記得作者就是看到這才有了這個漫畫的靈感。

 

 

 

 

 

那個拉美西絲二世老爺爺就不說了。

浩子和阿翔感覺很怕見到祂,可是都付了錢總不能不看。(拍攝是要收費的)

 

以前看過探索頻道講到盜墓,不記得是不是提到的是祂。
埃及政府(?)因為碰到盜墓將木乃伊緊急的集中在一處,之後要送走時(文物保存)

埃及河邊有一群老弱婦孺延著河岸一邊追一邊大聲哭號。
本來還以為他們是在為先人的遭遇難過,原來不是,是因為那個地方的墓都被官方收走了他們盜墓就盜不到東西了。(嘆)

 

 

一個節目無意中想起了很多回憶呀,就算想起來會覺得很傻,那時卻是很熱血的喜愛著……

有漫畫陪伴的少女時代是幸福的!!

 

 

 

 

 

 

 

Flag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