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女神降臨]-說給我聽聽看(韓書竣/任朱靜)

 

 

韓劇[女神降臨]-說給我聽聽看(韓書竣/任朱靜)

說給我聽聽看

作者﹕Duan

原作品(Fandom)﹕『女神降臨』/여신강림

配對(CP)﹕韓書竣/任朱靜,任朱靜←李修豪

分級(Ratings)﹕G(普級)

免責聲明(Disclaimer)﹕原作和角色都不是我的,只有這篇小說是我寫的。

簡介(Summary)﹕涉及第八集,

巴士上,韓書竣和李修豪以為任朱靜還睡著,不會聽到他們在吵什麼?

 

 

*對某段劇情有怨念而寫,對李修豪可能不太友善,慎入*

*沒看過原著漫,一切出自劇版*

 

 

 

任朱靜的頭靠著的地方猛然的一陣晃動,讓她從淺眠中被吵醒了過來。

「你會吵醒她的。」

矇矇矓矓的意識中,她聽到了低沉的說話聲。

再度隨著靠著的地方又晃了下,衣物之間的摩擦聲,彷彿聽的到有人的手被誰給抓住了,硬是要從另一個人手中抽離開。

「放手!」

「如果我不願意呢?」

 

任朱靜想要強迫自己醒來,然而在認出了說話的人是韓書竣和李修豪以後,她隨及打住了張開眼的打算。

她還分不清現在是什麼狀況,韓書竣和李修豪為什麼會在她身旁說話。

她只是身體很不舒服想要找個地方休息。

 

前一晚和李修豪夜遊划船,意外跌進湖裡又在林子裡吹了夜風,早上起床時她已經感覺身體不太對勁了,可是看到同學對於接下來的活動個個興致高昂的樣子,她想說也說不出口了,怕是有人生病會打壞同學的玩興。

勉強撐著加入同學行動,直到老師安排的尋寶活動開始她才得以逮到機會一個人回巴士休息。

不知道韓書竣是怎麼發現她不舒服的,她也沒有理由反對韓書竣要她吃藥,要她睡覺。韓書竣脫下來蓋到她身上的外套又很溫暖,所以她很快就睡著了。

 

想著睡著之前她人在車上,醒來八成人還在原地的。那麼她靠著睡的人不就是……睡覺前就在她身邊的韓書竣?

 

「你給我下車!」

李修豪的口氣不是詢問,而是在下達命令。

「你隨便一句話就要我把她一個人留在車上?」

「要是有同學看到你們,你又會害她被說閒話了。」

「哪裡比的上你的閒話多呀……尋寶玩得開心,找到你要的五萬元禮卷了嗎?」

韓書竣顯然是在諷刺有人玩到一半,才注意到想找的人竟然早就不見人影。

時間都過去多久了?任朱靜的藥也吃過了,人也睡了,他在她身旁守著她也有好一會了。

李修豪不只是沒有去想過她人在哪裡,他是找到人了也一樣看不到她就是不舒服。沒有表示一點對她的關心,連問一句任朱靜怎麼了的話也沒有。

李修豪的眼裡只有趕走情敵是最重要的,任朱靜怎麼了不是他最優先要處理的選項。

他一向如此。

人一衝動起來,他就看不到任何人了。

只是韓書竣也沒有想到,他連對於喜歡的人也不例外,照樣可以因為他的衝動對人視而不見。

只看得到情敵和他喜歡的人同時在車上,只想得到要馬上把喜歡的人從情敵身邊帶走。

 

「你看不到她人不舒服在休息嗎?」

「她要是不舒服早就該說的。自己一個人回來車上,有誰會知道她在哪裡。」

可是韓書竣就是注意到了。

縱使李修豪說的本來也沒錯,如果對於不是喜歡的人,只是班上某一個同學來說的話。

 

「她能說什麼,到處跟人說我生病了不能跟你們一起嗎?

要同學覺得出來玩竟然有人生病了讓大家很掃興嗎……不會真有人以為誰都喜歡討拍,要人覺得自己很可憐吧?」

 

李修豪不想要聽出來韓書竣是在影射他。

和其他人一樣,李修豪跟著一哄而散的同學各自去找寶物了,想著找到老師說的頭獎五萬元禮卷,回頭再找到任朱靜給她當禮物,沒有留意到任朱靜從一開始就沒有加入活動過。

他也想要找任朱靜一起尋寶的。

但是,沒有確定任朱靜會接受他的告白之前,他不能再犯一次犯過的失誤了。

之前有勇無謀的和韓書竣公然打過架以後,間接逼迫了任朱靜想要去聯誼,想要交個男朋友來擺脫他們倆人製造出來的校霸和校草打架在搶女神的謠言。

所以這次他不能做得太顯眼,他不能讓同學看出來他想追任朱靜了。

團康遊戲時也不能拉任朱靜組隊,只能看著她被韓書竣拉走,看著她被韓書竣公主抱,看著她在韓書竣的保護之中。

憋到了現在,他卻看到任朱靜和韓書竣單獨在車上。倆人靠在一起,任朱靜睡在韓書竣的肩上……

他能不氣嗎?

 

「你下車,我們下車說!」

「請便,又沒有人留你。」

眼看韓書竣軟硬都不吃,李修豪脾氣都被他惹上來了。

「你還算是人嗎,韓書竣!」

「你沒長眼睛自己不會看呀,不然你以為我是什麼!」

 

難道韓書竣他就不想要罵人嗎?

校外教學這兩天過下來,他已經忍李修豪忍很久了。

 

前一天團康遊戲李修豪裝出那一副我跟任朱靜並不熟的冷酷模樣的站在一旁,對任朱靜不聞不問的。

今天的尋寶活動,沒想到李修豪還是跟前一天一個樣,繼續不管不顧任朱靜出了什麼狀況。

李修豪明明是想要和任朱靜一起玩的,卻不會主動去找人。他只等著同學劉泰勳來找任朱靜,好心的為了幫李修豪為他拉人過去。

偏任朱靜一加入就超過原本組隊的人數,眼看她就要被踢出組隊的四人組裡了。對於任朱靜一個轉學過來才沒過幾個月的人,沒有同學主動來找她玩的話,要人怎麼好意思去找誰組隊,是要她去擠掉別的同學嗎?

而李修豪他人呢,繼續保持他那被別人說是高冷,其實是不理人的死樣子,只會站在原地乾看著任朱靜在那裡左右張望的看著其他都組好隊的同學,不知所措要退還是要加入。他也沒有任何行動,活像是有熱鬧過來圍觀的路人。

叫韓書怎麼能不看了就來氣了!

 

今天,李修豪也沒好到哪去。

碰上任朱靜病了,他上了車找到人只想著要拉人走,只想著要趕走情敵,就是看不到任朱靜需要休息,看不到她經不起他再一次要拉人走就拉人走,要任朱靜照他的意思做的折騰了。

這就是韓書竣最看不下去的地方──遇到了這種狀況,李修豪心裡最優先的人一樣不是他喜歡的人,還是只先想到他自己!

修豪不來保護她,還不許別人來護著她。

修豪無視她的不舒服,還不許別人來照顧她。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喜歡?

既不想疼愛她,也不想照顧她,那就滾遠一點不要來招惹她呀!

憑什麼不准別人來疼任朱靜,不准他來喜歡任朱靜呀!

 

李修豪當然不知道是這幾天他的不作為,讓韓書竣更加生氣的。

「你明明知道我喜歡她,就不該碰她的!」

「喜歡還有分先來後到的嗎,你先喜歡她了又怎麼樣?」

倆個人禁不住的對吼了起來。

「為什麼一定要是任朱靜啊!」

「我也不知道啦……可惡!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是她。」

 

他八成是氣到了才會跟李修豪這小子在這裡吵這種事。可是他說的話好像任朱靜已經是他的人了一樣,他也聽不下去了。

任朱靜要是被他們吵醒了,聽到他們在吵什麼。這下子也不用管誰先喜歡她了……反正都被她聽到了,等於在這裡都跟她告白了。

 

「你放棄她!」

李修豪可沒有想到韓書竣的顧慮,他手再度伸過去,抓住韓書竣的領口想要將他從椅子上拽起來。

「憑什麼呀,我為什麼要放棄。任朱靜的心裡怎麼想的才是最重要的吧!」

韓書竣拉開李修豪的手,李修豪不讓他拉開,兩個人手扯在一起,誰也不讓誰。

「我要你退出,我要你放棄她!」

「那是我想放棄就能放棄的嗎?」

 

這下子任朱靜真的清醒了。

什麼叫要韓書竣退出,什麼叫要韓書竣放棄她。

李修豪他在說什麼話呀?

他有什麼權利替別人決定要不要放棄誰,有什麼權利要別人照他的意思做呀?

任朱靜雖然不是很清楚韓書竣和李修豪之間到底有什麼恩怨,不過單單從李修豪平常也沒有多把別人看在眼裡,冷漠以對的樣子,實在讓人很難想像他還有把人當他的朋友。

可是看來對於李修豪用的上的時候,他就想著要提醒韓書竣我們是朋友了。所以你做人要是有點義氣就快點放棄,不要不夠朋友,竟然想跟兄弟搶喜歡的女人。

 

任朱靜早就看得出來李修豪這個人是非常自我的,甚至於自我到眼裡看不到別人的,他在學校對於同學的言行就是最好的佐證。

有錢有顏又聰明的人,會變成這樣的人大概也不是很難想像的事。

只是沒想到他的自我已經發展到了自私,自私到只想得到自己的地步。

 

她猜想李修豪應該是有喜歡她的,但是李修豪又沒有真的表達過有要追求她的意思。他對韓書竣說的話卻已經把她當作是他的私人所有物一樣了,要人不准喜歡她,甚至於要主動放棄不准追她。

 

任朱靜覺得李修豪這樣做很不尊重人,不管是對喜歡的她,還是被他依然當作是好友的韓書竣。

他沒有管過別人的意願,而是強加自己的意願要別人照他的意思做。

他一向如此。

 

算是有點搞清楚聽到的兩人對話的任朱靜,下一秒卻又陷入不能理解李修豪和韓書竣的話真的是喜歡她的意思嗎?

雖然她睡了一會精神好一點了,可是吃過退燒藥以後腦袋還是暈暈沉沉的,沒有辦法清楚的理解她聽到了那些話都是些什麼話。

但是韓書竣和李修豪一直提到她,她再笨也聽的懂他們說的喜歡的人是她了。

怎麼可能呀,韓書竣和李修豪兩個人都喜歡她?

秀雅跟她說的他們學校的兩大山頭,兩大男神,竟然都說他們喜歡她!

說給別人聽也不會有人相信她聽到什麼了,可能還會說妳發燒把腦子給燒傻了吧,才會產生被兩個帥哥哄搶著要妳做女友的幻覺。

可是他們說的任朱靜就是她呀,這裡還有誰跟她名字一樣叫任朱靜的。

……這種事實在是太誇張了吧!

任朱靜覺得頭更暈了。

而且眼下的情形不就讓她進退兩難了,是該醒來呢還是繼續裝睡下去?

醒了,就擺明了她都聽到他們在說什麼了,那她要如何回應?

可是繼續裝睡又很假,韓書竣和李修豪拉來扯去的,她的頭已經快歪到韓書竣懷裡去了,都這樣了人還沒有被吵醒也太奇怪了吧!

 

「你非要吵醒她才甘願嗎?」

「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不要管任朱靜,韓書竣你聽不懂人話呀!」

「那也要說的是人話!」

 

李修豪看著靠在一起的倆人,看到眼都要發紅了。

尤其是他一上車就注意到了任朱靜手腕上戴著以前沒看過的花環,馬上猜到一定是韓書竣在搞的小動作。

其實男人想的都差不多,想要喜歡的女人身上帶點自己給她的東西,是為了要在她身上留下自己的印記,也炫耀給別人看……這是我的女人。

還被他放在口袋裡,準備向任朱靜告白的水晶項鍊便是這樣的意圖。

韓書竣大概是看到他們來的地方長著些粉色的鼠尾草,想到了任朱靜穿著粉紅色毛衣,隨意編了個花環想要討她歡心。

花環刺眼的讓他只想要打掉韓書竣另一隻一直壓在任朱靜手上,像是在護著她的手臂。

他只想要韓書竣和任朱靜不要再靠在一起了!

 

李修豪管不了會吵醒任朱靜,憑著衝動抓住韓書竣的手,強迫的把他從任朱靜身上拉開,連帶著讓靠在韓書竣身上的任朱靜受到他的動作牽連,被推開撞到了車窗上。

聽到她的吃痛聲,倆人同時停下手看向被他們吵醒的任朱靜。

她動作遲疑的摸了摸撞到的肩膀,抬頭看到身旁拉扯的兩個男孩,一臉的不能明白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

 

「……誰准你動她的!」

韓書竣連髒話都想罵出口了,起身反抓住李修豪。

「任朱靜你都想動手了是不是!你連喜歡的女人都想打了是不是!」

「我叫你不要管她了……」

李修豪不會允許自己承認他做了什麼不對的事,就算眼前推到任朱靜了讓他有點慌張。

「要不是你死皮賴臉的不走!」

 

「死皮賴臉不是你嗎?任朱靜明明睡的好好的,你非要來吵醒她!」

「……這是我們的事,韓書竣你少來管我們的閒事!」

“我們”個頭啦,哪有“我們”,你什麼時候會問人要不要了,你只看得到你自己啦!」

倆人都抓著對方不放,互相吼了起來。

 

任朱靜想要勸阻他們。「你們……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說了……」

再吵下去只怕倆人又要動手。即使不是在學校,也沒有讓人更放心。校外教學在外面打起來,老師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然而誰會管她在糾結什麼,李修豪伸手抓住任朱靜的手,硬是要把她從巴士座位狹小的空間裡拉走。

「任朱靜妳跟我走!」

「李修豪你不要又來了。」

卡在中間的韓書竣,轉過身輕易的攔住了任朱靜,逼的李修豪抓她的手被擠開。

 

「……任朱靜,我叫妳跟我走呀!妳是沒有聽到是不是!」

不管任朱靜的喊痛聲,被擋住的李修豪不滿的推開韓書竣,硬要拉走任朱靜。

 

「李修豪你這傢伙有完沒完呀,沒看到她會痛嗎,你不要再拉她了……」

眼看任朱靜被硬拉硬扯露出難過的神情,韓書竣索性把任朱靜抱進懷裡,藉此把李修豪擠開,讓李修豪不要再拉住她。

只是這一抱沒有讓他退開,反倒激怒了李修豪。

「韓書竣,你竟然敢抱她!」

氣一上來,他腦子就暈了。

一衝動,他就不能想了,整個腦袋裡糊成了一團,哪裡顧及的到這裡不是只有他和韓書竣。

等到在場的人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李修豪已經往韓書竣揮完拳了。但是目標不是落在韓書竣臉上,而是看到韓書竣要被打了想要推開他卻波及到自己的任朱靜。

她本來就因為發燒而泛紅的臉,這下挨了一拳更紅了。

三個人之間出現了短暫的沉默,隨即韓書竣反應過來抓住李修豪,揮起手就想打人。

「你找死呀,我警告過你別動任朱靜了!」

 

李修豪嚇到了,要他收回手也來不及了。他能說什麼……「是你!是你害我不小心打她的……我沒有要打她,我想揍的人是你!」

「你對她動手還有理由了!」

 

摀住被打的半邊臉,任朱靜大喊。「夠了……我說你們夠了,不要再吵了!」

個男生原本還互相揪著對方,只得在任朱靜看著他們之下不自然的把手放開,推開對方。

「……我人很不舒服,很想吐……吃那個藥很想睡覺,在車上又很難睡……好不容易睡著了,不知道是哪來的傢伙在那邊一直吵來吵去的,吵的我頭都要爆炸了!現在又倒楣的被打了,臉痛的要死……是不是要我人真的要不行了昏倒在這裡,你們才肯停手不要再吵下去了呀!」

 

李修豪還試圖為自己辯解。

「朱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不是韓書竣找麻煩……妳知道我是不小心的……」

「是呀,不小心的……有差別嗎?反正你就是想打韓書竣也不是第一次了,你一生氣就想揍人,隨便就拿人發脾氣,連在學校走過你身邊的女生都會惹到你……都是因為你很不爽。」

諷刺李修豪不像是對不起的道歉,任朱靜更像是對自己苦笑。

這一拳最好是把她自己也打醒了。

她明明就對李修豪常常會不知怎突然冷淡她的言行很失望的,卻一直不敢承認。

從她醒來聽到的看到的都是他想要做什麼,他想要她怎麼樣,沒有任何一句關切過她怎麼了。即使不知道她生病,在可以玩的時候卻到車上睡覺,難道還看不出來她人不舒服嗎?

修豪卻只想著要趕走韓書竣!

這種事上次在百貨公司的電梯不就發生過了。李修豪也是只想著要趕走韓書竣,不在乎她的安危在電梯拉拉扯扯。

……真的是夠了!

 

不知道她在心裡已經把李修豪罵了一頓,韓書竣彎下身察看任朱靜的臉。

「別管他想不想揍我了,妳不要這樣摀著臉,壓到會更痛的。我去找東西來給妳冰敷吧,還是,去找老師拿個藥來擦?」

任朱靜拉住韓書竣。

「不要找老師,這樣老師會知道你們又想打架了!在學校外面還在打架,你們回學校一定會有事的!」

「管這個幹嘛,被打的人是妳耶!」

韓書竣擔心的看著她發紅的臉頰,腫起來只是遲早的事。

他當然知道被揍了以後是什麼感覺,想到任朱靜會有多痛,就忍不住想轉過去揍那個罪魁禍首。

要不是任朱靜會生氣……他真的想要馬上把李修豪揍到趴在地上起不來。

「妳都這樣了誰會看不出來,到時候老師還不是會知道。」

「知道以後再說啦!」她想壓著越來越熱的臉,被韓書竣抓住她的手不讓她碰自己的臉。

 

「都跟妳說不要摀著,妳還碰、還碰……想痛死呀妳!」

韓書竣誇張的語氣讓她想笑了。

任朱靜覺得自己還真是個睜眼瞎。

關心妳的人,妳就是沒看到。還把關心當作是他又想來找妳麻煩了,對人一直存著戒心。

反倒是對妳又冷又熱,反覆無常的李修豪,卻眼巴巴的想要倒貼上去。

總是找藉口替自己又被他傷到了說話,不肯面對被他這樣隨便的對待妳明明就很不喜歡,明明就很難過……

 

「可是不碰也很痛……」

都沒有同學發現她人不舒服。

甚至她走開那麼久了,也沒人意識到她不見了。

只有韓書竣在注意她。

他一直守在她身邊,他沒有怕別人會看到他和她在一起。

他不怕讓她知道,他很擔心她才來關心她的。

 

「誰叫妳要推開我呀……這就是給妳教訓,看妳下次還敢不敢亂勸架!看到有人打架妳閃遠一點就對了,管他們打的要死要活,妳沒事就好啦!」

韓書竣故意酸她,想要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不要去想臉上有多痛的意圖太明顯了。不過任朱靜還是很配合的點了點頭,表示她聽到了。

 

被冷落在一旁的李修豪還想要挽回任朱靜的注意。

「朱靜,我……要不要我去拿藥給妳擦?我可以陪妳去找老師……我真的不知道妳不舒服。」

 

「不用了。」

任朱靜拒絕李修豪想要表達關心,她甚至不想回頭看一下李修豪是什麼表情了。

「我可以自己來。」

 

 

 

 

 

 

後記﹕

重看戲以後產生的各種怨念之一。

這集的怨念是──巴士上大家都以為睡著的任朱靜,要是被李修豪跟韓書竣的爭執聲給吵醒的話?

說的話她聽到了,那不就知道倆人都喜歡她了。

而且親眼見證李修豪不在意她生病,只想著趕走韓書竣,生病的人應該會更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